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​​​監獄挾持/都要關很久! 6重囚同舍房密謀劫獄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2 14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策畫這起劫獄案的主謀鄭立德到底如何聯絡其他5名囚犯,法務部表示,6名嫌犯犯案前沒有任何徵兆,但6個人關在同一個舍房,作息時間一樣,又都在裁縫工廠上班,才有機會串謀。


策畫劫獄的6名受刑人,過去就像這樣,每天一起離開舍房去工廠,一起運動、一起吃飯,也因為朝夕相處,產生劫囚的共識。法務部表示,鄭立德等6名受刑人都是重刑犯,刑期從25年到35年不等,發現都要關很久,又覺得沒有未來,就算出獄也七老八十,所以鄭立德計畫時另外5人跟著附和。

服刑牢獄期間,每位受刑人都得到工廠裡學習第二專長,而他們6個人的工作地方就是在裁縫工廠,也因此有機會身上藏有剪刀,變成利器,成為攻擊工具。

更生人:「進出都要有搜身,而且你每一個房間都會有攝影機,都會有高感度攝影機。」

受刑人週一至週五都會有放封時間,每次時間大約半小時,放封內容從籃球場、跑步、甩手功等運動,看守所人員表示,在監獄裡的生活,每個人都是團體行動,集體運作,加上有些是角頭或是到上知名人物,多少都會認識,都有機會成為朋友。

更生人:「知道槍械在哪裡,什麼單位啊,什麼運作執行,我覺得他們應該都對裡面非常了解,而且有計畫性的通盤間討論。」

法務部表示,劫囚當天並非是6個人都有家人接見,不認為有親友加入劫獄案,但6個人密謀整起計畫,應該沙盤推演很久,獄政管理問題再次浮上檯面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更生人#劫獄#越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932

0.18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