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客機墜河/​人力出走?傳復航低薪 機師、空服員屢跳槽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9 14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航空業,是否面臨人力不足的問題?尤其在復興空難後,接連被拿出來討論,業界認為,復興因為薪資比較低,所以經常被挖角,事實上,以空服員薪資來看,復航比起華航、長榮,因為少了國際航線加給,薪水確實比較低一些,而確實國內航線,在同樣工時下,要飛的趟數會比國際航線多,再加上追逐夢想,多半「先求有、再求好」,入行之後再跳槽,也讓外界覺得,人力被挖角,對此,復航表示,沒有人力短缺問題。


復興一年兩起空難,外界點出人才短缺問題單就空服員來看,國籍航空公司華航、長榮,因為加上國際航線加給,薪資大約5到6萬,復興、遠航,則在5萬塊左右,地勤人員這幾年薪資也差不多在2萬8上下。

航空補習班業者廖玲惠:「國內的航班,假設以一樣的時數在飛的話,我們說以七八小時在飛,可是從台北飛到洛杉磯13小時當中,你其實有四五小時的休息時間,那同樣的時數,國內的航班要飛很多趟的起降,所以難免飛國內航班的空服員,就會想轉戰去飛國際線。」

航空補習班業者分析,空服員追逐夢想,「多半先求有,再求好」,不管薪資高低,先入行再說,也因此傳出,復興空服員經常被挖腳,另外就機師來說,資歷較淺的,薪資大約15萬,資深正駕駛,則在30到40萬之間,但大陸搶人搶得兇,喊出兩倍價,機師月薪60萬台幣,光是去年,國籍航空機師,就流失100多位。

航空補習班業者廖玲惠:「飛行機師的養成教育不易,而且他要遞補的人選,也是要努力培訓才能夠選擇,所以基本上都有留薪專案,或者你服務滿多少期限,我會再提供給你回饋的獎金。」

遇缺得補足,加上航線拓展,國籍航空公司,定期招考,復興航空,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2月,強調沒有人力短缺問題,這幾年人力從1600人擴充到1800人,至於ATR機師考試,國內線部份航班取消,復興航空表示,空服員是按照班表調度派遣,這幾天只做人力調整,影響不大。


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師#航空公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367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