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復興客機墜河/不用怕水太冷!  7件乾式防寒衣助搜救

記者 林彥汝 吳欣倫 / 攝影 蕭遠斌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7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復興航空空難,剛好寒流來襲,天氣冷颼颼,氣溫降到10度左右,河水體感溫度更是只有2到3度,市長柯文哲得知後,協調準備暖爐跟野戰沐浴車,還有消防員說,希望可以有「乾式防寒衣」,因為平常穿的「濕式防寒衣」,下水後容易滲透,半小時後就感到冷,只能拚命撐下去,市府居中協調後,其中法鼓山提供5件,另外有民眾提供2件,幫忙救災。


搜救人穿著潛水裝,一字排開等待指令進行搜救行動,其中有2名救難人員身上穿得就是乾式防寒衣,畢竟耐著15度低溫,救難人員上岸後,每個人都裹著毛毯、喝著熱茶到處走動,暖和身體,畢竟這兩天救援行動都是地毯式搜索,體感溫度只有5度,當寒流來襲,溫差實在大,身體怎麼受得了。

救難人員:「寒流來的時候,我們是準備保鮮膜或者是雨衣穿在裡面,因為塑膠類跟溫度是有做隔絕的。」

救難人員說,目前大部分身上穿得都是溼式防寒衣,遇到天氣冷下水搜救,裡面就得多穿雨衣或是保鮮膜保暖,因為濕式防寒衣是以橡膠做成,利用橡膠的微小空氣腔,阻隔外界的冷水,必須要非常合身,才能保暖;而乾式的防寒衣利用特殊材質製作,能完全隔絕海水接觸,但價格並不便宜,大約3萬元以上。

中華救難隊長謝國誠:「保溫水本身溫溫的,防寒衣本身是海綿狀的,海綿它會吸水,吸了之後(水)就不會進去,那吸飽了之後,(水)就不會再進來,身體本身有保溫,就不會那麼冷。」

緊急送來7件防寒衣,還有2台野戰沐浴車和6具暖爐,供搜救員熱水沖洗,用在救難上不僅可以加快搜救腳步,更重要的是,讓這些拚了自己命在救人的弟兄有好的設備,以免人還沒完全找到,自己就先病倒!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復興客機#低溫#保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0

0.0338

0.10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