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航空難全球高度關注 TVBS與CNN獨家合作全球報導


發佈時間:2015/02/06 0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38



復航客機墜河空難悲劇,震驚全國。事發當時,TVBS員工正好駕車行經環東大道,眼睜睜看著飛機在自己快速前進的車子前方20公尺處墜毀基隆河,回到公司後,這位節目部的同仁立即將行車紀錄器上拍下的9秒影片,提供新聞部做獨家直擊報導,冷靜與專業的處裡,今天被同事譽為跨部門合作的英雄。他提供的這支關鍵影片由TVBS獨家發佈後,在全球網路上的瀏覽量達好幾百萬次,非但成為整起事故的重要判斷依據之一,同時也引起全球媒體高度關注,美國CNN也繼央視、NHK之後,將從昨下午開始和TVBS全面合作,為全球觀眾提供台灣復航空難搶救的最新消息,TVBS也特別派出一台專屬SNG車支援CNN提供直播服務,務求同步掌握第一手的相關報導。


4日TVBS在第一時間就接到上百家外媒的轉播需求,並第一時間立即授權包括美聯社、路透社、法新社、CNN、NHK、央視、澳洲Seven Network等幾乎全球各大洲國際通訊社和主要電子媒體引用TVBS畫面,全球引用TVBS獨家畫面的深入報導則數已超過 2000則以上。TVBS昨天從事發起一直到深夜2點,約14個小時,在官網上直播救難現場的SNG實況畫面,也吸引近百萬人次收看,最高同時收看的人數近2萬人;包括華盛頓郵報、TIME、美國福斯新聞、美國之聲等,全球合計超過數十萬次引用TVBS相關新聞報導,全天候關注這起不幸的空難事故。
 
第一時間就趕往現場的TVBS資深記者鍾沛君還是新手媽媽,回想空難現場,她說,一家3口全數獲救的林家,林爸爸當時在水中脫下外套,緊緊抱著1歲3個月的兒子,林媽媽也完全不管自己受傷,兩人都只不斷確認兒子安好,讓女兒才4個月大的她強烈地感同身受。昨晚寒流來襲又下雨,隨著時間愈來愈晚,搜救工作更加嚴峻,直到凌晨才離開現場的她忍不住難過地說:「即使站在第一線,我們能做的何其微小。只希望能為殞落的生命留下紀錄,還原真相、追究原因,願生者堅強 願死者安息」

《TVBS晚間6、7點》新聞主播夏嘉璐則表示,事故發生時她正在錄影,一出攝影棚手機就充滿關心的訊息,每個人都問她「妳家還好嗎?」讓她一頭霧水,看到影片後她說:「完全不敢置信!」,因為她的住家就在失事飛機最後飛行的路徑上。她感嘆地說:「真的非常、非常感謝機師的努力和上帝保守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復興航空#TVBS#CNN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8

0.0320

0.10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