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松機限建輸國際 大樓最高45公尺、台灣65公尺

記者 吳元熙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5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復航墜機不幸意外,靠著機師努力,把傷亡降到最低,就連市長柯文哲都再次感謝他。只不過國際民航組織規定,機場3公里內建築物應該低於45公尺,但台灣的獨特考量,松機限建是65公尺,2007年把部分放寬到95公尺,更為了台北101興建,重新更改航線。儘管民航局當年強調,安全顧慮沒有問題,但如今看來格外讓人擔心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高壓電線只差50公尺,如果當時是掃斷那個,整個大台北一半的電會停掉。」

就差一點點,台北市毀於一旦,市長柯文哲感謝復興機師努力,因為墜機位置,如果再偏一點,後果很難想像。目擊者:「就在我面前好大一台,我覺得應該就是,也許5公尺吧,整個人都緊張了起來。」

飛機擦撞環東大道護欄,直接墜河,距離南湖高中只有500公尺,再往前一點就是捷運東湖站、南港國小,更不用說南港軟體園區上萬名員工,人口稠密,機場附近高樓林立,重新讓外界檢視飛行安全。

記者吳元熙:「為了讓飛機成功盤旋起降,機場周邊蓋大樓都有限制,理論上水平高度應該一致,實際上卻是參差不齊,甚至當年為了興建101連航線都跟著改變。」

為了飛行緊急狀況,市區機場規範,從附近大樓高度就能看出來,限制不能超過65公尺,往外一點,新建物高度也得低於95公尺,多出來的30公尺,7年前為了都市開發折衷妥協。

國立海洋大學航管系教授顏進儒:「機場的發展跟附近的土地使用之間,難免會有一些小小的衝突,以我個人來講,我會相信民航局的專業,應該是在不影響安全的時候,它才會去開放。」

學者認為,限建放寬當年民航局應該有完整考量,但理論上,機場跑道中心線
往外延伸3公里,應該是水平高度限制65公尺,2007年行政院決定放寬,大樓拔高可以多蓋將近10層,又為了配合101興建508公尺,把圓錐面限制提高,後果卻是低於國際標準。

國立海洋大學航管系教授顏進儒:「交通部民航局跟這個台北市政府,他們大概就有一些協商,後來就把這個進出場飛機飛行的航道做了一些調整,不同程度的衝突,不太可能只有正面沒有負面。」

儘管當年民航局強調,松機限建放寬考量地形特殊,屬於可行範圍,但實際影響,西到迪化街,北邊民權東西路,南到忠孝東西路,東邊內湖成功橋,大樓高度確實增加,都市計畫效果卻不見得很明顯。

房仲研究中心經理黃舒衛:「都市的發展來說,這邊大部分還是以住宅用地為主,所以它本來的容積率基本上就不高,所以它能蓋的高度其實也是有限。」

都會機場,松山不是唯一,但是限建高度標準不如國際,意外後,再次引發爭議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限高#航線#松山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0

0.0348

0.1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