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復興客機墜河/​機艙摸黑救人  乘客受困、頭下腳上溺水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5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復興航空班機墜機,救難人員第一時間搶救,但切開機腹進到機艙後,發現裡面黑壓壓一片,因為座椅擠壓變形,部分乘客受困動彈不得,偏偏機艙裡面空間狹窄,潛水人員戴著氧氣瓶根本難以進入救援,只能靠「風管」來呼吸,然後拿著手電筒,摸黑在機艙中找尋乘客,過程驚險,不幸的是,許多乘客因為頭下腳上,溺水太久,拉出來後已經沒有呼吸心跳。


救難全紀錄,從機身破口進去,不斷傳出框啷框啷碰撞聲,摸黑進機艙,探照燈一開,眼前景象比電影還震撼,機腹朝上,乘客座椅倒頭栽。墜河劇烈震盪,機體殘破不勘,置物箱行李、物品全摔出來,水上漂。

抬頭往上看,那裡是原本的腳踏板,一塊塊都彈飛,變成一個個洞,機身骨架斷的斷,裂的裂,每一片都成為致命點。

救難人員:「困難就是旁邊都是很尖利那種,被破壞的部分,所以潛水人員都很危險,裡面的椅子都已經變形,可能受到擠壓,所以都是用破壞剪去把它剪。」

乘客幾乎都綁在安全帶上,跟著椅子翻轉,頭下腳上,救難人員看了沒有人不鼻酸。

救難人員:「不大相信怎麼會這樣,看著大體一個個從機艙出來,那種心情很難去形容,應該講說慘案吧,悲劇吧。」

救難人員:「應該拉了10幾個人出來吧。」

沒辦法去算拉出多少人。救難人員:「這是小姐,這是女生,很瘦。」

連看遺體的勇氣都沒有,這段潛水救援畫面,位置是在機腹,也是找到最多遺體的飛機中段,一開始潛水員揹著氧氣瓶,但扭曲變形的機艙根本窄到法進去。

救難人員:「職業選手用的延伸管,因為飛機的空間非常小,再來因為它受到擠壓變形,所以裡面障礙物非常多。」

拔掉氧氣鋼瓶,改用嘴巴咬住延伸管,就是畫面中這條黃色管線,靠這麼細的管子送氧,才有辦法在一堆障礙物和殘破的機艙內行走救人。

救難人員:「就跟公車一樣,兩邊有座位,一個人在行走的話就非常不方便了。」

過去水中救援有無數次經驗,但飛機墜河從未遇過,第一次進機艙救人,看到的是無法想像的景象,想像多少乘客多驚恐,在翻了180度的座椅上結束性命,一輩子都忘不了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搶救#傷亡#復興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757

0.17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