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復興客機墜河/失事機去年4月購入 回台曾降澳門換引擎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4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復興航空發生意外的這架飛機,是去年才從法國買回台灣,機齡大約9個月,其實光是ATR72-600這個機型,復航去年一共就買進5架,而失事這架編號B22816飛機,接回台灣時也曾因為機械問題,降落澳門,更換引擎!復航說當時換上加拿大提供的全新引擎,檢查安全無虞才繼續飛,上個月26日,這架飛機也才進行過定期檢修,沒料到還是發生意外!


復興航空失事墜河的就是這一架,ATR72-600螺旋槳飛機,國籍編號B22816復航。

去年才大舉從法國買進新飛機,光是ATR72-600型就買進五架,其中失事這一架B22816,在飛回台灣時,還曾傳出降落澳門更換引擎。

復興航空機務協理王正忠:「這次的1號發動機(左引擎),就是在我們接收,在澳門更換的發動機,1號發動機是PWC(專做發動機公司)給我們全新的發動機裝上去的,所以它的使用時間,比2號發動機的使用時間還要短。」

雖然當時飛機單引擎有問題,但更換後考量安全無虞還是能飛,今年1月26日,飛機也才剛進入維修機坪做A級檢查,為什麼事隔不到10天,還疑似因為機械故障釀禍。

復航執行長帶領公司團隊鞠躬道歉,1年內兩次空難,剛好董事長都在國外,但這40秒抹不掉失事紀錄。

回顧復興航空重大失事紀錄,民國84年除夕夜GE510A航班從馬公飛回台北,中途偏離航道,在桃園墜毀,機上4名空服員罹難,民國91年12月21日,從桃園飛澳門GE791貨運班機,飛行途中出現積冰現象,在馬公西南方墜海,正副駕駛不幸罹難,還有去年7月23日,編號B-22810從高雄飛馬公,也失事墜毀48人罹難。

不到一年復興航空又發生重大飛安意外,股價在飛機失事消息傳出後,從小跌轉為重挫,大約11點半打入跌停,終場12.15元作收,復航買進新飛機,去年全年業績表現其實不錯,但又發生意外,不只死傷嚴重,股價也跟著鎖死。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復興航空#復興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441

0.1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