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〈獨家〉政府改教育體制? 蔣友柏:應活不了那麼久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2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蔣友柏近來不只做設計,也跨足做起服裝與兒童互動樂園,其中互動樂園已經進行到第二次展覽,證明蔣友柏多麼重視兒童教育,他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提到,指望政府改變教育體制?他認為不如算了吧,自己應該活不了那麼久!學校看成績的背後,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,例如語文,他覺得通是語言的基礎,火星文如果出現在公司一定被他殺掉,因為看不懂,但他覺得不能怪孩子,因為學校也沒教。


小朋友vs.家長:「有沒有找到了?這個,這個,這個!我幫你照!」

3D互動遊樂園,小朋友對著牆上的太空世界比手畫腳,因為自己畫得車車、太空船,跳上大螢幕了!小朋友vs.記者:「跟你畫得有沒有一樣?有!那你覺得好不好玩?好玩!」

自己的作品,自己的名字,成了3D立體版,小朋友好興奮,碰一下房子還會放大縮小,互動之間小朋友得到新體驗。小朋友vs.家長:「在這邊你看,他是不是跳上去,你看,他跳喔!」

精靈遊樂桌,隨便放個東西,小精靈不斷堆疊,或是直接爬上去,還會有水直接流出,小朋友不亦樂乎,家長也樂開懷。家長:「創造力感覺還不錯,因為他們現在對手指玩東西感覺還OK,至少現在,她還在念國小,國小教育是比較缺乏這一塊,這是小鳥,這是小鳥。」

遊樂的同時還能學習,看看牆上的古文象形字,直接碰觸幻化成圖像,公布答案,實際上這個互動樂園idea,通通來自於蔣友柏,不讓小朋友的創意,侷限在死板教科書上,直言抨擊國內教育體制太爛了。

橙果創辦人蔣友柏:「真的指望政府做些事,我覺得算了吧,我大概活不了那麼久,所以我們就來試試看可以做甚麼,所以這個我不把他定義成兒童教育,我只是把他定義成inspiration,我可以創造甚麼樣的環境,設計甚麼樣的方法,讓小孩子在不知不覺中就創造。」

不是第一次做互動樂園,但這次蔣友柏加入了故事元素,因為這是最好的溝通方式,而溝通正是一切語言的基礎,網路上火星文他無法接受!

橙果創辦人蔣友柏:「火星文在我們公司是不可能出現的,那真的會被我殺掉,不精準是常發生,寫個2千字頭就爆掉,我後面要怎麼寫,你如果連語言都表達不出來,你要怎麼做設計,你要怎麼跟客戶溝通。」

火星文在網路上還能溝通,但出了社會,交涉的對象是客戶,是採納case的一方,這時候火星文可不一定能通。橙果創辦人蔣友柏:「我覺得現在的問題是,學校要小孩子去閱讀,增加他的作文或國文能力,這是學校宗旨,比較好玩的是,老師都沒有國文跟作文能力,你怎麼教小孩子?很多人來我這邊文筆都被我打了,文章寫這麼爛你怎麼可以寫報告啊?」

連老師本身能力都不一定夠,蔣友柏直指教育出了問題,除了成績還是成績,即便每位家長都知道創造力,以及抗壓心態的重要性,但「競爭」被扣上大帽子後,數字還是勝過一切,最基本的溝通也忽略了。

橙果創辦人蔣友柏:「你今天談甚麼事情都要溝通嘛,你不可能心電感應嘛,我坐下來,你坐下來,OK好結束,不可能嘛,我們還沒進化到這種程度,我不是在怪他們,我是說,以現在教育系統來講,他們沒有能力,跟沒有機會去建立這塊,等到他們出社會,才比較有機會。」

學校到底教了什麼?孩子不會書寫、不會溝通,就連創造力也被省略了,蔣友柏乾脆自己設計3D互動樂園,能改變多少教育觀念不知道,但對蔣友柏來說,還能為孩子的想像力保留空間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樂園#小朋友#蔣友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1028

0.2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