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固定鉤脫落!救災中 雲梯車竟然故障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8 13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救火救到一半,雲梯車怎麼會故障?原來雲梯車當時的固定勾脫落,導致油壓剪斷裂,最後整個雲梯車救像斷頭一樣,完全升不上去,讓現場救災的消防員相當傻眼!經驗老道的消防隊員就判斷,雖然雲梯車是救火用的,但是太靠近火場,因為溫度高,還是可能發生意外,最好就是雲梯車跟火場保持5米的距離,比較不容易發生狀況!


救災現場這台雲梯車,卻只能晾在一邊,因為稍早前,雲梯車的乘坐廂,突然斷裂傾斜,而且那時消防員正在救災呢!

高市消防局左營分隊分隊長林政寬:「開的時候就覺得卡卡的怪怪的,直升的方式可能就…雲梯車整個都升不上去就軟了。」

那時消防員就像這樣,正在灑水但救災到一半,車子突然卡卡的動不了,下一秒就整個斷頭,到底怎麼回事?

高市消防局保養股股長林千棓:「將固定鉤解開,那準備升梯的時候,固定鉤直升又去鉤到梯臂。」

原來這台雲梯車的保險鉤,不慎脫落,導致裡面的油壓管線斷裂,才會整個斷頭,但其實這台車在去年九月油壓剪也曾經故障!

但維修人員很困惑,壞掉的部分應該已經修好了呀?雖然車是1991年出廠的不算新,但都有做例行保養,去年八月年保養換了機油,今年1月周保養也換了零件,而且這台雲梯車是15公尺,約4層樓高救3樓的火警,也是合乎程序並沒有超出負荷,照理說應該萬無一失,卻還發生意外。

但這不是首次傳出雲梯車故障的消息,之前在桃園,雲梯車也因為故障卡在空中,受困民眾只能呆站在頂樓,等下一台雲梯車來,經驗老道的消防隊員判斷,雖然雲梯車是救災用,但太靠近火場還是會因為過熱零件受損,最好的距離就是車子要跟火場,保持約5米的距離,才能確保雲梯車正常運作,避免關鍵時刻發生類似故障慘劇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雲梯車#火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8

0.0431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