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勇消死因疑點多 倖存者控調度不周

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2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桃園火警造成6名打火弟兄罹難,指揮官湯佳興今天回到現場,哽咽的和罹難隊員說「任務解除」,一路好走。從火警第一天到現在,出現很多的質疑聲浪,指向指揮官調度出問題,而湯佳興為了澄清也公佈錄音檔,不過今天又有一名從火場逃生的消防員指控,他們進火場任務,是要尋找起火點,根本不是要救人,還說喊撤退的時候,他們的救命水柱被切斷,導致他們沒辦法順利脫困,他的說法和湯佳興的說明有許多出入。


火警指揮官湯佳興拿著香情緒潰堤,眼淚控制不住掉了下來,口中不斷默唸,向罹難的6名弟兄說任務解除,陳鳳翔媽媽也到現場,忍住傷痛,不斷的跟兒子說話。

陳鳳翔媽媽就在大家釐清真相找答案的時候,發現原來當時在2樓,除了罹難的6人之外,還有3個人幸運逃出火場,分別是新坡分隊的黃鈺翔和其他分隊2個人。倖存者黃鈺翔vs.記者:「鈺翔講一下當天狀況好不好。」

黃鈺翔被檢方約談低調不多說,但是他曾指控指揮官調度出問題。湯佳興說第二批進去是搶救受困民眾,但是黃鈺翔接到的任務是找火點,他也說收到無線電說停水撤退,不過錄音擋裡頭只有喊撤退,黃鈺翔還指出因當時救命水柱被斷了,但是湯佳興強調沒斷水。

黃鈺翔說他一上2樓的就覺得溫度很高,先問學長謝君杰要不要撤退,他說等命令之後馬上聽到分隊長喊撤,謝君杰大叫快往外跑,之後他們沿著水線撤出去。消防隊員:「燒焦了…剝落了。」

這些蒙上煙灰的消防裝備是黃鈺翔的,頭盔幾乎被高溫溶解裂開,想見當時溫度之高,調查結果不只是要給家屬答案,更是讓消防隊找出問題,避免下一個犧牲者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桃園#火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0654

0.16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