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逃出地震沒逃過火劫 張桂彰喜助人殉職

彰化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1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26歲陳鳳翔留下還在坐月子的太太和未滿1個月的小兒子,爸爸說,媳婦難過到吃不下飯、睡不著覺,小孫子取名叫禹安,鳳翔生前就知道了,希望孩子未來平平安安,而住在彰化的22歲張桂彰,樂善好施,只要放假就陪阿嬤到廟裡布施,也經常參加消災法會,鄰居說,921那年張家房子倒塌,6歲的他逃過一劫,沒想到16年後為了救人,逃不出火劫。


掀開粉紅色棉被,急衝火場,就再也沒有回來,觀音分隊這張床的主人,22歲張桂彰,凌晨聽到火警立刻衝出寢室,但1個小時後,在火場殉職。記者VS張桂彰阿嬤:「不要哭了阿嬤,我心情很差。」

彰化老家阿嬤傷心到差點暈倒,難過的說,桂彰孝順又有善心,只要放假就會陪她到寺廟當義工。張桂彰阿嬤:「我去廟,他也都跟著去布施。」

常跟阿嬤參加消災法會,卻化解不了自己的厄運,鄰居感嘆,921地震那年張家房子倒塌,當時6歲的張桂彰平安逃過一劫,沒想到16年後,為了救人逃不出火劫。

6名殉職的年輕消防隊員,唯一結婚生子的26歲陳鳳翔,走的突然,留下還在坐月子的妻子、還有沒滿月孩子。記者VS陳鳳翔爸爸:「媳婦現在狀況還好嗎?她很傷心,沒辦法吃飯、沒辦法睡覺,叫禹安,有給他擲筊嗎?鳳翔還沒往生前就知道這名字。」

爸爸說,陳鳳翔從小就立志當救人英雄,警專畢業後想當警察,是他鼓勵當消防隊員,因為可以救更多人。陳鳳翔爸爸:「非常勇敢,我還跟他說出生入死不要跑太快,他就說,跟我說需要很多人需要他幫忙。」

好幾度忍住淚水,爸爸雖然難過,他說,兒子求仁得仁,全家都會為他感到驕傲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消防人員#火災#殉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444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