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宗是下一個暗殺目標 出訪亞洲大警戒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4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巴黎遭恐怖攻擊,讓全歐洲都籠罩一股低氣壓,現在更有情資顯示,伊斯蘭激進組織的下一個攻擊目標,就是天主教教宗「方濟各」,而剛好教宗本周在亞洲出訪,斯里蘭卡跟菲律賓,維安人員都繃緊神經,就怕真的淪為攻擊目標。


站在吉普車上,和民眾揮揮手,天主教教宗方濟各,首次踏上斯里蘭卡土地,當地第一大城,可倫坡的海灘上, 擠滿了成千上萬的信徒全都來參加彌撒,只為了能親自看一眼教宗。

斯里蘭卡民眾:「我覺得非常好,很棒,教宗來到我的國家,這真的很棒。」

信徒感動萬分,但是教宗這趟亞洲行,其實蒙上恐攻陰影,可倫坡街頭,制服員警以人牆形式,保護教宗的車隊,法國恐攻帶來的恐慌還沒平息,義大利的平面媒體又報導,美國中情局和以色列情報局,都接獲情資表示,教宗很可能就是下一個攻擊目標。

天主教教宗方濟各:「為了維持和平,宗教信仰絕對不允許淪為,濫用暴力和發動戰爭的藉口。」

這次出訪又再重申,宗教自由和和平,面對多個伊斯蘭激進組織,近年來的宗教暴力,教宗不只一次公開譴責, 也早已被視為眼中釘。

CNN主播:「不具名的以色列消息來源指出,根據他們的了解,ISIS已經鎖定了教宗。」

先前更傳出梵蒂岡廣場上,曾出現ISIS的黑旗飄揚,警告意味濃厚。維安專家:「現在梵蒂岡的維安人員,大概已經在和義大利和美國方面討論,有沒有任何建議方案,或是要不要採取預防措施。」

梵蒂岡以沒有「具體」證據,否認暗殺謠言,照樣出訪,但教宗頻頻發言,又喜歡親近群眾,維安令人捏把冷汗,下一站菲律賓,教宗人還沒到, 周邊紀念品已經開賣,這次出訪又是在法國恐攻後,敏感時機,梵蒂岡得更嚴加戒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暗殺#ISIS#教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416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