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沒看到!吊臂車視野死角 78歲婦遭輾斃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型貨車,因為視線死角釀死亡意外,新北市板橋一名劉姓駕駛,上午11點多,開著大型吊臂車左轉,一名78歲老婦人正穿越馬路,駕駛直接撞上,將她輾斃,肇事駕駛供稱,因為轉彎時有視野死角,沒看到老婦人,才會發生意外。


中午11點多,老婦人正要去公園運動,準備過馬路時,這時一台大型的吊臂車,左轉往文化路二段,車速相當快,他完全沒踩煞車,吊臂前端先撞到婦人,再直接輾過,造成他當場傷重不治。

肇事駕駛劉正柳:「我完全都沒有看到,我不知道,對不起。」

死者家屬:「那就是不小心。」

死者家屬趕往現場,肇事駕駛不斷向家屬道歉,他說,當時左轉,有視線死角,並沒有看到老婦人在過馬路,才會發生事故。

大型車駕駛教練說,不管是小型車或是大型車,都會有視野死角,一般駕駛看到視野是150度,即便有後視鏡、照地鏡,但大型車輛因為車身大,車子雖然沒行駛,駕駛車頭的正前方,左右兩側包含車身,共210度,完全看不到,更不用說,當車子一轉彎,造成3公尺的內輪差,成為死角熱區。

公路局培訓規劃科科長謝永誠:「要放慢速度,把視野死角,以轉頭方式,或是後視鏡方式,把它(車禍)消除。」

根據統計,視野死角釀成死亡事故,去年就達1800多件,警方表示,交通裁決處在判定上,若是以「視野死角」是肇事主因,能成為量刑準則,但這回大貨車駕駛,是未禮讓行人減速而釀禍,難辭其咎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死亡意外#輾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1

0.0372

0.1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