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攻後「查理」首刊 封面「寬恕」加印5倍

記者 彭光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15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法國諷刺漫畫《查理周刊》,上周遭到恐怖份子,持武器闖入血腥屠殺,雜誌社倖存的員工,恢復正常工作,而恐怖攻擊後,第一次出刊的雜誌封面則放上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,拿著「我是查理」的標語,上面還寫著「寬恕一切」,這一期特別版,將用16國語言,印製300萬份,是平常印刷量的5倍。


這是巴黎恐怖攻擊後,最新出爐的《查理周刊》封面,漫畫畫的是伊斯蘭教先知,穆罕默德,手上還拿著「我是查理」的標語,在為這一次的屠殺事件哭泣,維持過去一貫的嘲諷風格,封面標題則是大大的寫上「寬恕一切」。

時事評論者:「即使穆罕默德先知,也會質疑也會難過,激進分子用他的名義,來進行屠殺,這是有人這樣解讀,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認為是有道理的。」

而畫這幅封面圖的作者是他,盧斯,在《查理周刊》超過20年的資深漫畫家,7日血腥屠殺當天,正好是他的生日,而他也因為遲到幸運逃過死劫,成了倖存的《查理周刊》員工。

《查理周刊》員工盧斯:「對於《查理周刊》的封面,我們儘可能貼近時事。」

《查理周刊》原來的辦公室,在屠殺過後,到處血跡斑斑,凌亂不堪,周刊員工,現在暫時由姐妹報社接應,繼續正常工作。

《查理周刊》記者:「我們會繼續每周出刊報紙,當然這將和過去都不一樣了,我們仍然不知道,沒有了他們(遇害同事),我們要如何繼續。」

在恐怖攻擊之後的這最新一期,將在週三出刊,並且用16國語言發行300萬份特別版,美國「丹尼波爾新聞勇氣正直獎」,今年也將頒給《查理周刊》。

《查理周刊》總編輯畢爾德:「我們已經準備好了,報刊在今天傍晚就會準備好,但如果我們有多2天時間,應該會做得更好。」

《查理周刊》慘遭血洗後,各國民眾紛起聲援,用「我是查理」的標語,力挺言論自由,在推特熱點地圖上,「我是查理」這句話,是目前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詞句,尤其是歐洲和北美洲,還有法國攝影師,記錄下全民反恐的團結畫面,為法國打氣。

法國攝影師:「生命會變得多美好,如果人們站在一起,團結對抗暴力,並且捍衛自由,今天我就像我身邊幾百萬人一樣,我是查理,我的心是法國的,法國萬歲。」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查理週刊#穆罕默德#巴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0393

0.1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