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蛋雞染禽流感!量少買氣減 蛋價恐漲跌大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1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屏東蛋雞場爆發禽流感疫情,其實全台蛋雞一天能產超過1800萬顆雞蛋,但冬天天氣冷每天約減少4千顆,過去一個月,每台斤雞蛋價格也漲了4元,如果疫情擴大,產量少,價格可能上揚,但如果消費者不敢吃不願買,反而會大跌價;另外馬上要農曆年,雞肉產量需求大,也擔心受到禽流感影響,如果得大量撲殺,市場也會出現缺貨潮。


婆婆媽媽搶買掃貨,一次帶上好幾隻土雞,因為在市場買1台斤就要150到180元,一隻至少500元,現在特價250元。不受南部禽流感疫情影響,土雞買氣依舊很旺,不過屏東蛋雞感染H5N8,外界也擔心蛋價跟著大起大落。

養雞協會秘書長王建培:「撲殺的隻數是12萬隻,但我們全台飼養數量是有2500萬隻(以上),佔的比例不多,但消費慾望,這個也是會影響到。」

目前全台2600萬隻蛋雞,正常一天會產超過1800萬顆蛋,天氣冷每天產量減少4千顆,去年12月產地蛋價每台斤29元半,現在來到33元半,已經漲了4元。

禽流感疫情影響,蛋價走勢要再觀察,不過馬上過年,雞肉需求量大,是全年業績最高峰。養雞協會秘書長王建培:「(過年)以往都是要有200萬隻以上的量,那我們現在調查是只有150萬隻的量。」

因為半年前雞肉跌價,農民減少飼養,若疫情擴大,得大量撲殺,市場上可能會出現缺貨潮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蛋#禽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528

0.1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