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20篇作文 「什麼叫義氣」盼被告反省

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8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殺警案13名被告,裁定交保,而法界出了名有「教官性格」的審判長楊台清,給了回家作業,作文20篇,題目包括「我錯了嗎」、「什麼叫義氣」、「英雄不流淚」等等。作法、被害家屬不能接受,甚至質疑寫作真的能讓他們反省嗎,但楊台清強調,文章寫的感人與否,不會影響刑責輕重。而且把題目拿給大學生來看,要下筆寫,還真有難度。


大學生vs.記者:「叫你寫『做好人很難嗎』?嗯…『什麼叫義氣』你會怎麼寫?…沒有辦法,不太好寫。」

真的不好寫,台北地院法官出作業,要殺警案被告13人,交保後寫20篇作文,但題目一個一個看,不簡單。

大學生:「要久一點吧,因為這個題目,平常不怎麼會遇到,可能要15到20分鐘吧,真的要想一下吧。」

街訪大學生,要他們想想怎麼下筆,各個面有難色,而統計下來,寫一篇要思考的時間,15分鐘起跳,這2到3百字,有這麼難嗎;拿題目來看,「我錯了嗎、什麼叫義氣、英雄不流淚、做好人很難嗎、忍耐也是一種勇敢」一共20篇,法官出題、的確有難度。

作文老師張雅婷:「真誠、反省、通順流暢,這樣子就可以了,也不必刻意引經據典。」

作文老師解題,認為13名被告,不需要寫的文情並茂,但要夠真誠。像是「做好人很難嗎」這篇,可以直接破題,說「真的很難」;而「什麼叫義氣」,被告可以用殺警案當例子,反省自己為了義氣兩個字,付出代價。「我錯了嗎」,破題就要認錯。

「忍耐是一種勇敢」,要扣緊殺警案犯下的錯,強調時間重來、忍一時之氣才是真的勇敢。「英雄不流淚」,流淚是抽象的概念,指的是心中惋惜的感覺,所以要從英雄不會做後悔的事來琢磨。而審判長楊台清,規劃作文題目,要求被告,從8日到下個月10日,一天寫一篇,而且會不定期抽查;為了防止找槍手代寫,還買筆記本給他們,會查對筆跡、抽問內容。

被害家屬律師周武榮:「放在這種暴力組織的成年人身上,我們認為相當的不妥。」

被害家屬不能接受,但審判長強調,內容寫得好不好、是不是感人,不會因此減輕刑責。法界出了名有「教官性格」的審判長楊台清,雖然規劃20篇作文的回家功課,但對嫌犯的態度其實嚴厲,像是開庭時有被告聲稱感冒、遲到20分鐘,也當庭量體溫,說如果騙我就把你們押起來,重視開庭秩序,只是自訂題目,真能讓被告閉門思過,各界有不同見解,而且法官說下次,還會出不同作業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作文#殺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91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