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會客菜」規定嚴格!家屬心意 得低於2公斤

記者 李昱菫 /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5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有些收容人到了監獄,吃不慣裡面的菜餚,因此許多收容人的親友,會自己準備做好會客菜,或是和買外面專門在賣會客菜的業者買。但要送到裡面的會客菜,也是大有學問,不能超重,不能太大,得完全符合看守所規定才能送進去。


收容人家屬:「這是我自己做的,就是肉啊!」

一包一包的家常菜,有香菇、麵線、滷肉,全放到秤上量。收容人家屬:「差不多只能一顆而已。」

不能多不能少,家屬斤斤計較,還得把橘子剝一半,就是要讓會客菜維持2公斤(紅箭頭),因為這些菜代表著家屬對收容人滿滿的心意。有些收容人家屬求方便,到了看守所外也會在這兒買會客菜。

會客菜業者:「看個人喜歡,雞肉、鴨肉那是最基本的,比較最大眾化的產品。」

現成會客菜一份150,魚大多200,但鮭魚要250,多貴都不打緊,最重要是要符合相關規定。會客菜業者:「那個豬腳的大骨頭,不能!那個要取掉,雞肉的話剁開就OK,啊胡椒粉,粉末狀的東西都不行。」

就怕物品太大,裡面會藏違禁品,看守所對菜的規定相當嚴格,不只如此,就連送菜人也有限制。

以北所來說,一般被告是朋友、親屬都能送,而受刑人則是依照表現和刑期,分成4等,1到3等開放朋友送菜,也沒有規定,一天可以探視幾個人,而4等受刑人,只有3等親內可以送。

會客菜業者:「受刑人就是判刑確定了,父母、兄弟、妻兒,禁見都不能看,只有委任律師可以去律見而已。」

許多監獄外的餐廳都有做會客菜,有些還會幫忙送,業者每送一次就會多收100元跑路費,一天可以增加1000多元營收,或者是從餐費直接抽成,雖然好賺,但通常沒有限制親等的受刑人刑期短暫,成了少有人做的特殊市場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受刑人#監獄#家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614

0.1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