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運鈔車世紀烏龍 當街散財費猜疑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5 2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34



香港發生運鈔車「散財」事件,負責運鈔作業的G4S公司是有百年歷史的保全業龍頭,業者透露運鈔作業有嚴格守則,每次出勤至少要有3人隨車,運鈔車不但防彈還有雙重門鎖,必須密碼才能打開,白花花的現鈔在多道防護之下還是飛灑車外,實在令人匪夷所思。


喇叭聲四起,這位老兄毫不在乎,香港市區大馬路上,有錢可撿,這可是難得奇景。旁白:「(運鈔車)因為車門鬆開,在灣仔警署對開告士打道掉錢4500萬港元。」

運鈔車當街掉錢的大烏龍實在太過離奇,而且負責運鈔的G4S公司還是有百年歷史的全球性保全業一哥。旁白:「G4S一向致力於推陳出新,以更優異的方式來提升保全業的未來。」

運鈔押運程序嚴密一般而言,每次運鈔任務最少會有三人同行。旁白:「運鈔車員工一定是分組工作,司機絕不下車,他的同伴稱之為HOPPER,因為必須不斷上下車。」

疑點一,當時運鈔車上一共有駕駛和三名運鈔員,應該要有專人在車廂內看守,怎麼會掉了錢都渾然未覺,一直開到了目的地,開了車門清點才驚覺。

疑點二,錢箱一般放在運鈔車的保險箱內,車門上理應有雙重門鎖,必須定時檢查,也不能隨意打開,在多道防護之下,錢箱還能掉落車廂,實在匪夷所思,不排除是運鈔員沒有按照標準程序處理錢箱,鎖好車門而肇事。

運鈔業人士透露,錢箱的保全措施嚴密內有感應器,而且還經常暗藏防盜染色粉末,在美國的銀行搶案中就經常看到。旁白:「搶匪跑了60英呎之後就出現了這個景象,搶匪繼續拿著錢逃逸,全身籠罩在彩色煙霧之中。」

你沒看錯,錢箱一旦被強行打開,會觸動感應器噴出染色粉末,沾染鈔票,歹徒根本無法使用。專家:「只要染色劑一爆開,各位可以看到影帶上,它會四散紛飛,一團混亂,它會沾上一切衣物,還有人體肌膚,即使你把鈔票漂白乾淨,FBI還是偵測得出鈔票上的染料,就算鈔票上看不出紅色也行。」

香港這次的運鈔車掉錢烏龍,讓外界一窺運鈔流程。運鈔車上有專人持槍戒備,車廂加固防彈,除非發生交通意外絕對不能停車,避免遇劫,要以最短時間和最短路程返回終點,目前G4S還在進行內部調查,初步懷疑可能是運鈔車的後門機件故障,才會當街散財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保全#運鈔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402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