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雪梨挾持對峙17小時 5分鐘攻堅還原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6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澳洲雪梨發生震驚全球的人質挾持案件,持槍歹徒控制雪梨一家咖啡廳後,挾持好幾十名人質,與警方對峙長達將近17個小時,由於擔心歹徒安放炸彈,一開始警方不敢輕易攻堅,直到咖啡廳傳出槍響,警方和特種部隊,才施放照明彈,強力攻堅,不過在短短五分鐘的搶救人質過程中,有兩人不幸遇難,歹徒也被當場擊斃。


警匪對戰一連開了好幾槍,澳洲警方全副武裝強力攻入挾持現場,在雪梨凌晨兩點多,等了十幾個小時的警察終於展開行動。澳洲主播:「我們現在聽到非常非常大聲的爆炸聲響。」

從咖啡廳早上10點報案,發生人質挾持事件開始,警方都按兵不動,一直等到夜深了,歹徒耗盡體力才出手營救,而行動的關鍵就是裡面突然傳出的槍響。

特種部隊先朝咖啡廳丟出閃光彈,要用強光和爆炸聲響,擾亂嫌犯視線然後趁亂救人,從外面只看到咖啡廳內閃了好幾次亮光,隨後現場爆炸聲跟槍聲四起。澳洲主播:「武裝戒備的警察…。」

澳洲民眾緊盯電視直播,不敢相信這樣的場面竟然就發生在雪梨市中心。澳洲主播:「警察!呃…試圖要…警察對著瑞士蓮咖啡廳內開火。」

終於在攻堅進行兩分鐘後,原本被挾持的人質趁亂趕快往外逃,脫逃的人質臉上表情看的出來無比驚恐,他們高舉雙手分兩路逃出咖啡廳。澳洲主播:「這是另外一位男子被警方護送走。」

這名男子知道自己安全了一度腿軟跪地,警方趕來攙扶,還有這名女子顯然已經受傷,哭著被警方抬出來。新南威爾斯警方史西皮歐恩:「咖啡廳內先是傳出幾聲槍響,這讓警官們當機立斷,啟動緊急行動計畫,所以才會進行攻堅。」

由於槍手先前放話,現場有兩枚炸彈,警方不敢大意,攻堅前還派出機器人探測,外頭也有穿著防爆裝的專家待命,人質危機最後在槍手被擊斃下落幕,但這並不是大家最想要的圓滿結果。新南威爾斯警方史西皮歐恩:「有兩人死亡,他們都是人質,另外還有六人受傷,而獨自犯案的槍手也被擊斃。」

歹徒當場斃命,卻也有人質不幸喪生,這場前後不到五分鐘的攻堅,對無辜遇劫的人質來說,卻是最漫長的五分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挾持#槍響#澳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2

0.0466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