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聯酋空訓中心 TVBS直擊空服員養成

記者 彭光偉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6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阿聯酋航空提供乘客空中頂級服務,不過要登機服務的空服員,得通過嚴密的訓練考核,包括熟記機艙物品的擺放位置,訓練空中緊急應變,另外男女機組員都要學化妝,TVBS前進阿聯酋的訓練中心,帶您看空服員訓練幕後。

空服員訓練講師:「開始,你只有5分鐘可以準備。」

只有短短5分鐘,空服員就得把機艙內的吧檯整理布置好。空服員訓練講師vs.空服員:「你在找什麼?白酒,白酒在這裡面,就在這裡。」

阿聯酋航空A380客機,商務艙設有迷你吧台,提供乘客不同的空中享受,不過也考驗空服員的服務能力,因此事前的訓練必須夠紮實。空服員:「謝謝你,請您好好享受,要小心這很燙。」

主打的頭等艙,要讓乘客有如置身五星級飯店,餓了隨時就有餐點,主考官臨時出了點狀況題,把麵包屑撒在桌上,要看看空服員的臨場反應。空服員訓練講師KELLY:「這只是不同的情境,空服員要在飛機上,處理乘客狀況,我們盡量用最真實的狀況演練。」

空服員:「我會回來整理你的桌子。」TVBS記者彭光偉:「謝謝你。」空服員:「不客氣。」

TVBS記者彭光偉:「擁有全世界最多A380客機的阿聯酋航空,也因此吸引了不少客人,不過想要在這裡頭等艙服務,必須先在這個模擬艙裡面,接受最完整的嚴格訓練。」

A380是目前世界上最豪華客機,阿聯酋用1比1比例,打造這個A380機艙,要確保機組員的空中服務,讓客人賓至如歸,就連淋浴間也如實呈現,就是因為A380具有強大的磁吸效應。

阿聯酋航空營運副總裁白瑞翔:「人們很愛我之前提到的A380,空中巴士A380,真的是很棒的飛機,它們也有強大的磁力,吸引了乘客不斷回來搭乘。」

除了機艙內的服務,空服員的儀態,是給客人的第一印象,每個人都得學會化妝。儀態訓練講師:「你可以做給我看嗎?要如何把口紅畫好。」

除了化妝、儀態課程,還包括了體態保持,該吃什麼食物,都有專業營養師的建議,阿聯酋空服員的特色,就是紅色帽子和白色圍巾。儀態訓練講師MARK:「這個頭巾必須要對折兩次,然後拉到頭巾底部,並且要和領口對齊。」

圍巾要摺出七個皺褶,代表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7個酋長國,也成了阿聯酋航空的鮮明標誌,而空服員的安全訓練,也是正式上線前的重要考核。安全訓練講師何幸凌:「例如說引擎如果是著火的話,有時候會聽到,像這樣子的爆炸聲音。」

安全訓練講師何幸凌:「同時我們也可以模擬,客艙客人的反應是怎麼樣。」

遇到機艙內起火,空服員除了安撫乘客情緒,還有標準滅火動作,而飛機上最怕遇到的,就是失壓的狀況。機艙廣播:「機組員注意,現在是緊急狀況廣播。」

安全訓練講師何幸凌:「等飛機已經到一個可以呼吸的高度的時候,空服員可以起來去看客人的情況。」

阿聯酋打造三架模擬機艙,還有水上逃生訓練設備,砸下超過20億新台幣,要空服員熟悉,每一項緊急狀況的排除,也透過每一個環節的訓練,讓乘客平穩舒適抵達目的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服員#阿聯酋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385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