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暴浪斷頭 野柳秘景「金錢豹」不再

記者 劉欣逵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1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知名的女王頭,因為脖子越來越細,園方擔心它會斷頭,很早就禁止民眾靠近,遊客只能遠觀,不過,同樣在地質公園,一年只有大潮日的18天才能看見的金錢豹,卻被發現頭不見了,園方表示,他們也是最近才發現有這個情況,從每年存檔的照片推斷,疑似是在去年被暴浪沖斷。

揚起頭,四隻腳趴在岩石上,雄糾糾氣昂昂的模樣,它是野柳地質公園的金錢豹,但今年再度跟遊客見面,卻已經變成這副模樣。地質公園總經理楊景謙:「在大退潮的時候過去的時候,發現他的頭呢,已經被海浪打斷了。」

金錢豹的頭斷了,造型跟過去比一比,只剩下四肢還能辨識,威風的樣子全沒了,事實上,金錢豹在野柳地質公園是秘密景點,想要見到它的真面目,要徒步走過天然石梯,冒著落海的風險,握著鐵條側身攀爬斷崖,再走過滿布髮菜、容易滑倒的豆腐岩。

更重要的是,這條路只有每年大潮日,農曆3到5月的初1,到初3跟15到17,才會露出水面,一年只有18天,平常日,海水會淹沒用來攀爬的鐵條,遊客根本無路可走。

不過,少了金錢豹,野柳地質公園還有新景點。地質公園解說員:「牡蠣的化石,平常我吃的蚵仔煎,市面上吃的蚵仔煎就是這裡。」

空的牡蠣殼跟這個,挖不起來的貝殼,它們都是化石,周圍甚至還有海膽跟石珊瑚化石,分布面積長度有將近300公尺,不過,它同樣是大退潮才能來的私房景點,想來除了要有達人帶路,還要把握時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野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441

0.1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