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為了保護媽媽」內向兇嫌 持刀殺父

記者 何佳芸 徐記宏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3 2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34

為什麼要狠心殺父?嫌犯向警方供稱,因為長期看媽媽被父親家暴,對爸爸本來就有怨言。3日晚上爸爸又喝得醉醺醺,向媽媽要錢,媽媽不肯給,他就言語恐嚇,他再也受不了,想了一夜決定犯案。但這起悲劇其實可以避免,媽媽曾在民國95年向社會局求助,卻因為害怕被報復,跟社工拒絕了輔導,錯失發現問題的機會。接著兒子念大學也沒向校方求助,最後內向的兇嫌,選擇用自己的方式解決問題,犯下難以彌補的大錯!

記者vs.嫌犯:「為什麼要殺爸爸?是為了保護媽媽嗎?」

除了沉默還是沉默,殺了爸爸的嫌犯在家排行老二,4月剛退伍,11月卻犯下弒父人倫悲劇。被帶到地檢署時情緒卻相當冷靜,趕到派出所的媽媽和姊姊,穿著連帽上衣、戴著口罩也是不發一語,在警局其他親友不斷掉眼淚,丈夫遭兒子殺死。

當媽媽的沒有掉淚,反而安慰別人,就連家中最小才念高一的妹妹,在警方圍起封鎖線,鑑定遺體的時候也都沒哭,坐在一樓安靜逗弄家中小狗,反而是鄰居被意外嚇到。

記者vs.鄰居:「死者有煮東西有煮的話都會叫我們去吃,人不錯啊,也沒什麼問題啊。」

鄰居說,2日晚上還看到死者臉書寫,「收兵了,要垃圾清一清,清一條路走」,當時覺得怪,沒想到隔天就發生悲劇。但外人更難理解的是,父親被兒子殺,怎麼大家都慌,他們一家人卻表現的很冷靜,其實他們有別人不知道的苦。

因為經營廣告帆布行的死者,沒喝酒時會帶太太和家人出遊,還喜歡出門遛狗,但死者愛喝酒,還不時po網炫耀酒量,而且酒後性情大變,甚至對家人拳打腳踢,媽媽雖然曾報案,但害怕被先生報復,一家失去和諧,選擇隱忍也沒有申請保護令,就這樣過了20多年。

高雄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:「這個案子在95年有通報的紀錄,媽媽有通報警方,(社工)跟媽媽做一個連繫,媽媽就跟我們說她可以自己處理。」

3日深夜爸爸又喝醉酒,跟媽媽要錢,媽媽勸他家裡經濟不好別亂花錢,死者卻言語恐嚇,要她不給錢就殺人,在旁邊聽到的兒子再也受不了,想了一夜決定犯案,嫌犯個性內向,專科念了一學期就休學,也從沒跟學校老師求助,選擇用他的方式解決問題,換來的卻可能是媽媽姐姐,心中永難抹滅的痛。

◎家暴專線請撥113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殺父#家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1987

0.3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