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牛油染飼!衛福部隱匿 全民吃黑油13天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2 15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22

飼料油事件讓許多知名大廠一一中鏢!現在立委再度爆料,衛福部早在上個月9日,就接到駐越南代表處密電,得知越南大幸福進口到台灣油脂有問題,非食用級油品,拖到22日才預防性下架頂新8項牛油產品,最後等到27日接獲越南官方文件,才證實牛油、椰子油都是飼料製成,全民等於是多吃了13天黑油,外界質疑衛福部動作慢半拍。

黑心飼料油風暴持續延燒,這把火燒到衛福部,立委爆料,越南政府早已通知衛福部,大幸福外銷油類產品非食用級,只能作為飼料使用,其實10月9日食藥署接獲越南官方通知,頂新向大幸福購買豬油和魚油為飼料油,隔天10日食藥署高度懷疑,頂新從越南進口牛油和椰子油有問題,立刻先封存,禁止製造販賣。

11日立刻行文越南政府,了解牛油和椰子油是否也是飼料製成,4度詢問後,越南官方遲遲不回應,22日食藥署高度懷疑牛油、椰子油也染飼,關鍵就在於大幸褔負責人楊振益向檢方坦承,牛油是飼料油,才大動作預防性下架。

但到了這一天,全民已經多吃了13天黑油,27日才獲得越南官方證實,大幸福賣給頂新油品都是飼料黑油,因此才要求業者強制下架。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:「因為我們是問豬油,所以越方回覆的是豬油,該公司主要生產原料為魚油及豬油等動物油脂,整個內文裡頭回覆我們的是豬油跟魚油。」

食藥署強調絕對沒有刻意隱密不公開,主要是要多方查證確定,懷疑牛油有問題,早已封存,不讓頂新生產線再製造,但惡質頂新將飼料油賣給下游廠商。

食藥署每回公布名單,遭到外界抨擊不乾脆。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:「公布它屬於地域性,還是屬於會影響性大的,我們尊重他們衛生局決定。」

需不需要公布名單,全由各縣市衛生局自行決定,食藥署強調一切依法調查,不能不做求證就對外公布,等待越南最後確認文件,坦承稽查速度被拖延,謹慎確保,就是不想讓無辜廠商受到波及。 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黑心飼料油#頂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32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