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查問題油!彰檢頂新老家搜索 聲押3人

記者 陳志忠 葉奉達 彰化-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2 0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50

頂新飼料油案,真正司法調查開始!彰化地檢署今天派出3位檢察官,南下到屏東內埔頂新油廠搜查,檢察官從中午偵查到下午,查扣大量資料,晚間檢方依違反食管法和詐欺取財等罪嫌,將品管組蔡組長、進口油脂廠商楊姓負責人以及前總經理常梅峰,聲請羈押;其實從昨天就開始,地檢署搜索頂新彰化老家的基金會大樓,頂新的油脂事業總部就在這裡,裡面疑似有詳盡進出口資料、配方,老家附近居民也知道檢警來查了,針對頂新,當地村長大罵,4個兄弟都在做黑心事業,鄉親都覺得很丟臉。

頂新販賣黑心油,毒害全台,民眾態度中立,認為跟老家祖厝無關,而在一旁這棟大樓,就是頂新集團的和德文教基金會,就在國慶日當天,也遭到檢調人員大舉上門搜索。

成美文化園守衛:「冤有頭債有主,你要去找對的人,不是找這裡啦。」

大樓雖然是基金會總部,檢警大舉搜索,就是因為頂新集團的油脂事業總部,其實就隱身在基金會這棟大樓裡,員工低調說不知道被搜索,但入口處,還是有呈列頂新集團旗下牛奶、泡麵、醬油等,被網友發起拒買的產品,看起來格外諷刺。

記者:「檢調有來嗎?」和德文教基金會志工:「這我都不知道,因為我才剛剛來而已。」

但當地村長同樣站出來痛批,頂新魏家讓他們蒙羞,當地民眾早就拒買頂新旗下產品。光雲村村長詹德如:「報紙一看才知道,喔,原來4個兄弟都是黑心的,對地方沒有回饋,對當地民眾也只有帶來汙染。」

檢調除了搜索基金會大樓裡的油脂總部,所有交易相關資料,也跟屏東地檢配合,到內埔廠區搜索,檢警動員3輛車、10多人,查扣大批帳冊資料。

彰檢主任檢察官黃智勇:「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,這3位被告(蔡俊勇、楊振益、常梅峰)都認為犯罪嫌疑重大,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。」

釐清頂新集團製作販賣黑心油給消費者,到底有多少、有多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聲押#搜索#飼料油#頂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493

0.1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