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拒買頂新食品 連鎖超市主動下架百項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0 2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頂新油品3度牽扯食安風暴造成民怨,現在有人發起拒買拒吃頂新食品的活動,宜蘭還有10幾家超市,主動把上百項產品下架,讓消費者叫好,而基隆有300多家小吃攤誤用正義油品,也有人發起要向頂新提告,已經有30多人響應,藝人更是在臉書留言支持,九把刀甚至還酸說,地獄的油鍋可能也用頂新的油。

拒買拒賣的海報,就貼在超市門口,而且張貼的人還是自己員工。記者vs.超市業者:「主要有哪些東西要下來,頂新的,頂新味全的都要下架。」

走進裡頭動作更大,包括烤肉醬油品,甚至飲料調味品通通下架,重點都是味全或頂新生產的,宜蘭縣日前由首長出面喊話,要拒買頂新集團相關食品,擁有10幾家連鎖店的喜互惠超市,立刻主動響應。民眾:「(拒買)當然支持呀,我們可以選其他品牌呀。」

超市業者:「縱然要犧牲一點,我想也是應該的。」

抗議民眾:「向頂新集團味全公司來求償。」

另外基隆市,也有人到市場發傳單,鼓勵小攤商向頂新提告,因為上次的強冠案,已經重創小吃業績,這次更有300多家受害。抗議民眾:「(基隆小吃)從業人員,有2萬個家庭會受到影響。」

而網路也有人,將原包裝維力清香油媽媽照,惡搞KUSO換上安娜貝爾劇照,藝人也在臉書留言力挺,作家九把刀更是重砲抨擊。作家九把刀:「聽說大壞蛋下地獄之後,都要被丟到油鍋裡面炸炸炸,我覺得蠻有現代預言啟示的感覺,對,嗯,我想那鍋油應該是頂新的吧。」

頂新味全被抵制的商品,從早餐吃得到的麵包飲料,到中午的泡麵食材調味料,甚至旗下直營店的德克士速食店,都被列為拒吃店家。消費者:「不敢吃了,打死我也不敢吃了,身為一個家庭主婦來講,我們絕對抵制它不買它的東西,拒吃,抵制,不敢買。」

從南到北,從民間到地方政府,這股抵制潮難得成為,超越藍綠的全民運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飼料油#下架#超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337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