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科學不一樣】全球爆蜜蜂失蹤 農藥損記憶惹禍


發佈時間:2014/09/16 23:32

現在全世界的蜜蜂都有失蹤的現象,除了寄生蟲的危害之外,蜜蜂消失的最大原因可能是農藥。

小心翼翼從蜂箱拿出一整排的蜜蜂,教授與研究生正在討論目前的研究進度。事實上,全球各地都傳出了蜜蜂離奇失蹤,科學家們也試著找到原因。

宜大生技動科系主任陳裕文:「(蜂群)崩解失調症候群,那這個現象主要是集中在溫帶地區,那在台灣呢,其實剛剛講到這個農藥,還有蜂蟹蟎,這2個問題都是非常的嚴重,歐美有歐美的問題,可是他們同樣有這2個農藥跟蜂蟹蟎的問題。」

蜂蟹蟎會寄生在蜜蜂、蜂蛹和幼蟲身上吸食血液,對於防治藥劑也已經產生抗藥性,導致蜜蜂死亡率提高。

蜜蜂依靠太陽的方位與地球的磁場,找到回家的路,但當蜜蜂吸食到農藥的時候,雖然不會致死,卻會使得蜜蜂在記憶與學習這方面受損,迷失了回家的方向,導致失蹤。

實驗發現,吸飽糖水的蜜蜂離開後,應該會在5分鐘內,回到原地再次吸食糖水,但吸到微量農藥的蜜蜂卻會產生變化。

陳裕文:「有一些部分的農藥,即使是很微量的狀況下,本來應該5分鐘之內就回來了,牠可能變10分鐘,甚至變1個小時還有不回來的,甚至隔天才回來的,那等於說這樣,微量的農藥已經干擾到牠正常的一個覓食的模式。」

科學家們也在努力尋找方法,就是希望能夠保住蜜蜂,畢竟少了可以授粉的蜜蜂,對於生態還有環境來說,將會是一場浩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農藥#蜜蜂#失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343

0.1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