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昔高檔vs.今平民 俏江南改賣便當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4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藝人大S的婆婆張蘭,大陸經營知名高檔餐廳俏江南,之前因為開店速度太快,又碰上大陸禁奢令,嚴打公款消費,導致餐廳負債太高,張蘭被迫出讓控股給歐洲最大的私募基金,現在張蘭持股不到五分之一,俏江南也悄悄轉型,改走親民路線,開始賣便當,一盒便當要價200、300和400元台幣,主要消費群是商務客,希望用比過去平化的價位,拉抬業績。

記者:「您對俏江南的印象是什麼?」上海民眾:「應該挺高端的。」記者:「就是高大上是吧?」上海民眾:「對,高大上。」

上海民眾:「三個人吃的話,600元(人民幣)以上吧!」

TVBS記者廖雅玉:「一向走高檔路線的俏江南,自詡是餐飲界的LV,吃一頓飯人均消費,要價1千到1千5元台幣,不過最近俏江南也悄悄放低了身段,開始賣便當,走平民路線。」

記者:「一天大概賣幾個?」俏江南服務生:「賣得挺多的,有時候幾十個、幾十個往外訂。」

便當居然變身秘密武器,就在大S的婆婆張蘭讓出俏江南的股權之後,這家裝潢依舊奢華的餐廳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招,主打家常小菜,俏江南的便當只要原來菜色價位的一半,杭椒牛肉和清沙時蔬再加上湯品跟水果,要價190元台幣,這跟大陸一般的便當相比,便利商店買的有兩菜一肉,俏江南只有一素一葷,價格貴了近3倍,這價位看似不便宜,但對走高檔路線的俏江南來說,已經是相當大的改變。

俏江南服務生:「我們商務客人比較多,開會的時候訂得多。」

不只俏江南,身為北京烤鴨代名詞的全聚德,也走出新的路線。

全聚德餐車員工:「全聚德早餐,全聚德包子。」

員工走出高檔餐廳,站在馬路邊賣包子。

全聚德餐車員工:「一個鴨肉餡,一個香菇的,就是服務周邊的上班族。」

原本一隻高高在上的烤鴨賣台幣一千元,全聚德也彎下腰,用手推車賺一份才值50元的早餐,大陸社會的節約風潮,加上租金、供需等因素,高檔餐廳哀鴻遍野,不得不從雲端下凡間,平民化求生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江南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6

0.0370

0.15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