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ㄇ型鋼管吹驅加壓 無奈淹水停擺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陳書賢 哀招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0 14:46

為了氣爆現場的施工安全,最新的做法要在氣爆口架設ㄇ型鋼管,注入氮氣吹驅將管線內的殘存氣體清空,好不容易檢方同意並定位好,但天公不作美,降下的大雨把箱涵淹沒,必須等水退才能施工,但吹驅作業已經好幾度受挫,也讓附近民眾忍不住破口大罵沒效率。

TVBS記者陳和琳:「原形人孔蓋下方,就是氣爆的箱涵,寬4.4米,而稍早環保局長會同檢察官及四家管線業者到現場,用油漆噴下了裁口保留區(定位)。」

都已經定位好,但一早吹驅作業仍無法進行,因為高雄前一晚降下大雨,凱旋路成了凱旋河,要施工的箱涵幾乎被滅頂,只能動用好幾部抽水機,跟降雨比速度。

高市環保局長陳金德:「水位再下降20到30公分,就可以施作了,那箱涵的外側,各三米的地方來作U型管。」

原本氮氣吹驅,要從套上塑膠管的破洞處進行,不過承受壓力不足,現在改由沿著箱涵上緣,架設ㄇ型鋼管,並增加壓力吹驅,只要一天施工、兩天吹驅,再一天頂水,就能完成,但看在災民眼裡已經快沒了信心。災民:「這些官員不知道在搞什麼鬼。」

記者vs.災民:「光想到(拖這麼久)就怎樣,腳都軟了。」

因為檢方將破裂的管線切除後,原本8月5日要利用氮氣吹驅,將管線氣體排光,增加施工安全,卻因為市府有異議一度停擺,好不容易7日深夜正式施工,又因為塑膠管接縫處漏氣暫停,隔天再度傳出有多種氣體外洩,施工不順,這次有了改善計畫,卻遇到水淹箱涵,讓管線吹驅作業一波三折,到底什麼時候能正常施工,也只能看老天爺臉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丙烯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68

0.1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