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沙拉配角變主菜 2匙凱薩醬熱量破百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30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天氣太熱沒食慾的時候,就想來點清爽的生菜沙拉,就有店家專賣生菜沙拉,強調大份量以及特調沙拉醬,不過可別以為吃沙拉就不用怕發胖問題,因為搭配的醬料大有學問,像凱薩醬一份118大卡,熱量最高,若是選擇用無糖優格搭配水果去做成的優格醬,一份熱量不到100大卡,就比較沒有負擔,也有店家事先把沙拉稍微烹調調味過,強調也可以不用沾醬。

生菜葉大口大口往嘴裡送,每位客人面前都擺著木頭大碗,裡頭有滿滿的萵苣、蘿美、洋蔥、番茄。顧客:「平常就吃大魚大肉,這比較清爽,因為本來就很喜歡吃沙拉,所以就很喜歡。」

看準現代人養生輕食,這家專賣店讓生菜沙拉從配角變主角,但吃沙拉可得小心搭配醬料,免得掉入肥胖陷阱,一般店家提供的一份沙拉醬,大約是2大匙。

凱薩醬、蜂蜜芥末因為有美乃滋比較胖,卡路里都破百,而優格醬或和風醬,一份則不到100大卡。沙拉專賣店長蔡小姐:「優格醬跟油醋醬,因為這個天氣比較熱一點,大家喜歡比較清爽一點的醬料,所以女生最愛的就是優格醬。」

相對輕盈,若是想嚴格控制熱量,也有店家提供不沾醬也有味道的五色沙拉。美式餐廳店長呂小姐:「本身的主菜加上沙拉,都有做過調味,那也都是少油低鹽的目標,所以如果不加沾醬的話,都可以直接吃這樣子。」

事先用蒜頭、鹽巴等辛香料調味過,增添香氣和味道,所以才能單吃生菜不沾醬,而且單純一盆生菜,熱量大約才200大卡,讓饕客們在炎炎夏日裡,吃得清爽無負擔,加上是超大份量,也能飽餐一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沙拉醬#沙拉#熱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70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