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零脂肪」藏陷阱 糖更多不節制易胖

記者 王薏絜 谷庭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5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市面上很多零食飲料,包裝上都會特別強調「零脂肪」,看起來似乎對身體比較沒負擔,很多消費者以為沒脂肪吃多也不會胖,但營養師說,沒有脂肪的食物會加更多的糖,來增加口感,所以吃太多反而攝取過多糖份,肥肉找上身,儘管業者標示符合規範,但消費者可要睜大眼睛,零脂肪不能跟「不會胖」畫上等號。

白胖胖棉花糖香甜軟Q,融在嘴裡甜蜜滿分,包裝上還寫著「FAT FREE」,代表零脂肪,立刻吸引愛漂亮妹妹目光。民眾:「卡路里會比較低,比較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啊!」

民眾:「不會胖。」

但零脂肪真的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嗎?翻開營養成分表,一份棉花糖熱量96大卡,一包含5份,換算下來吃完整包就有480大卡,標零脂肪熱量卻高得嚇人!

民眾:「廣告不實吧,就它寫不是真的這樣,這樣子吃完還是必須要運動減肥。」

另外像乳酸飲料很多款也寫零脂肪,甚至還標榜「更light更輕盈」,零脂肪三個字,幾乎讓消費者認為和瘦身畫上等號。

董氏基金會營養師許惠玉:「糖的東西,它本來就是只剩下糖,碳水化合物也沒有脂肪,沒有蛋白質,所以說寫零脂肪是沒有意義的。」

營養師說,越是沒有脂肪的食物會有更多的糖來增加口感,儘管標示符合規範,但民眾吃過量不會瘦反而越來越胖,而零卡飲料或果凍零食也都用代糖來提味,反而讓人會不自覺去吃更多含糖食物,肥肉跑上身,改吃本身就O卡的蒟蒻,但調味劑也都藏著鹽份或糖,無形中也吃進不少熱量,為了吸引消費者,食品包裝大玩文字遊戲,多寫個「零」,消費者誤以為比較健康不會發胖的錯誤觀念,也跟著如影隨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脂肪#零食#熱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5

0.0380

0.14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