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雙向現股當沖」上路 量能有幫助?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30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股受到美股創新高激勵,30日一開盤就漲勢凌厲,加上金管會開放「先賣後買」現股當沖的新制上路,預期對成交量也有助益,不過分析師提醒,現股當沖因為有買有賣,進出一次的成本就大概要0.585%,如果一檔股票波動不超過0.6%,可能就沒有獲利空間,投資人最好先做功課再進場操作。

市場資金持續湧入,美股上週再創新高,不僅那斯達克重返2000年科技泡沫時高點,費城半導體指數,也同步寫下歷史紀錄,帶動台股30日漲勢凌厲,量能逼近千億元,加上先賣後買的現股當沖正式上路後,金管會預估,整體量能將再提升3%到5%,對前景相當樂觀。

大展證券分析師陳宗玄:「大盤位置水位在9千點以上,屬於一個高檔區間,那很多的投資人會比較,傾向於心態保守,我不願意留手上的股票,做隔夜的動作,那現股當沖就可以,對投資人來講的話,會有更多開放的金融工具,可以來做使用。」

為了刺激資金更活絡,金管會開放包括台灣50、中型100和富櫃50指數,共200檔個股,可玩先買後賣和先賣後買的現股雙向當沖,但專家提醒,現股當沖成本並不低,像是買賣股票單次手續費,分別就要0.1425%,加上交易稅的0.3%,光是成本就要0.585%,一檔股票波動得超過0.6%,才有獲利空間,這對台股幫助多大,小股民態度保留。

股民:「我覺得幫助不大,一般會做放空行為的人,他一定有辦融資券(帳戶),所以對這些先賣後買的人是沒有什麼幫助。」

大展證券分析師陳宗玄:「停資券前五天,先賣後買這個遊戲制度,它是暫停的,所以說在七月份(除權息),先賣後買這一個交易制度,短線上面,我們還不見得看得到太大的一個成效。」

台股盛氣凌人,又有外資錦上添花,繼先前花旗環球將目標指數喊上萬點後,日商大和證券,又將目標指數從9200點調升到9800點,配合接下來市場,將有超過8千億的現金股利,和蘋果新機題材,台股向上空間,似乎仍指日可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0952

0.20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