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麥克台灣2倍價 巴西物價飆太高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8 2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很多人以為巴西是第三世界國家,物價應該很便宜,但實際上卻不然,巴西的物價相當於歐洲的水準,超市裡1瓶礦泉水要賣60元台幣,麥當勞的「大麥克餐」價錢是台灣的2倍,但巴西的人年平均收入是1萬2000美元,比台灣低很多,更凸顯出巴西物價的不合理。

直升機不斷盤旋,這是巴西富豪們的交通工具,因為地面早就塞到無法動彈,巴西是世界上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,金字塔頂端10%的富人,拿走了全國總收入的一半,40%的貧窮人口卻只到全國總收入的10%。

記者:「巴西有錢人的生活,也是極盡奢華,像這個挑高的空間,他們只用來開派對用。」

劉先生移民巴西已經將近半個世紀,辛苦打拼的結果,可以讓他在這裡過好生活。劉先生:「這邊是小朋友戲水區,然後那邊可以游泳。」

光是游泳池就有2座,休閒空間很遼闊,以台北的房價來看,位在聖保羅的豪華公寓,1坪約莫台幣45萬不算貴,但管理費 卻高得嚇人。記者:「這邊管理費要多少錢,1個月?」劉先生:「嗯,差不多1000元美金吧。」記者:「1個月要1000元美金?」劉先生:「差不多900到1000元美金。」

光是管理費,1個月就要3萬台幣,這錢可不是白繳,因為治安太差,這裡的保全必須固若金湯。劉先生:「主要跟巴西的治安有關係,因為巴西治安比較危險,不要增加不必要的風險,所以我們都在裡面散步。」

外面很危險,這可不是危言聳聽,世足期間,巴西警察就公開呼籲,外國遊客遇到搶劫,千萬別驚慌失措大呼小叫,以免連命都沒了。記者:「你可以看到各處,都有很多的警察在巡邏,而事實上有1段影片,大家恐怕印象深刻,在12個辦FIFA的足球城市裡,包括里約還有聖保羅,治安很差,這1段影片你可以看到,這1個婦人,在接受電視台記者的訪問,就在鏡頭前面她的項鍊,被1名歹徒給搶走了。」

不只治安不好,讓我們嚇一跳的還有這裡的物價,來到麥當勞,看看牆上的價目表,單點1杯可樂4元,中杯可樂要台幣55元,點1份麥香堡要價九元半巴幣,約莫等於台幣130元,而同樣的漢堡在台灣只要75元,幾乎是1倍的價錢,而弔詭的是,這裡的平均薪資並不高,1個普通大學畢業生,在城市裡工作月薪約莫只有2萬台幣,超高物價和不成正比的生活品質,也讓巴西人變成了憤怒鳥,藉著這一次的世界盃一次爆發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物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399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