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已讀不回」發訊30則 男大生求診精神科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6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用手機愛LINE一下傳訊,而已讀不回除了讓人焦慮,現在更影響大到得向心理醫師求助,主要是一名女大生因為男友訊息已讀不回,在沒回應狀況下,曾經一小時狂發30則訊息,自己手機成癮,也讓收訊的男大生無法專心、精神衰弱到精神科求診,這也代表著,使用手機平板後遺症已經逐漸擴大,從身體上的肩頸痠、板機指,影響到心裡層面。

熟悉訊息聲響起,對方已讀不回讓人焦慮,甚至有貼圖因此設計已讀要回,表達心情,但現在更引發手機成癮症,一名女大生因為男友已讀不回,1小時狂發30則訊息。

遠東聯合診所醫師張立人:「男生前來求診,因為他的伴侶另外一方不斷的發LINE的訊息給他,他沒有辦法很專心的上課。」

影響已經不只是發訊當事人,連身邊男友都受不了,精神受影響,向醫師求助,而女大生不安情況,其實跟大腦邊緣系統有關,掌管動機區域,透過狂發訊,降低不安,才有快樂感,隨著手機、平板使用頻繁,對人體身心影響越來越多。

遠東聯合診所醫師張立人:「網路成癮或是手機成癮,他都屬於行為成癮的範疇,是更容易遇到的狀況,對我們身心的衝擊或危害跟物質成癮比起來不容小覷。」

心理、手機成癮多5成,身體病例更是倍增,用大姆指按鍵傳訊,造成板機指,過去,年輕人少見的肩頸痠、板機指,現在20多歲的病例從個位數衝到1年上百例,摸黑看手機更讓白內障病例增加,而且還年輕化,醫師提醒,如果起床就看手機,不時掛念訊息內容,要小心恐怕已經是手機成癮症前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LI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152

0.2979

0.6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