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暴民闖台商學校 保護學童老師被踹肚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崔重群 越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6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35

越南發生史上規模最大的排華暴動,慘遭池魚之殃的台商,已經有不少人打算撤走,而當地的台商學校,更有一成的學生,已經被父母帶走,學校暫時停課,留守校區的教職員,不僅把校名用油漆塗掉,每個人都還準備了「逃命包」,記者錢怡君、崔重群來自越南的報導。

滿地碎玻璃,這裡是台商幼稚園,平陽校區,513當天,有老師為了保護小朋友,被暴徒踹肚子。平陽台灣商會長蔡菀真:「他們就衝進來,因為老師都是站在前面,然後他們這些暴徒,就往老師肚子踹,然後他們手上都有東西,瓶子啊,他們就往老師那一群裡丟。」

資深記者錢怡君:「原本有學生大約900多人,不過你可以看到現在所有的教室都像這樣空空蕩蕩,學生全部停課。」

教室校園全部空空蕩蕩,至少有一成的學生被父母帶回台灣,有的甚至不打算回來。台商學校一年級學生:「他們每個晚上都放火。」記者:「你會不會怕怕的,叔叔問你會不會怕怕的?」台商學校一年級學生:「會。」

原本漆上台商學校四個大字的水塔,已經被連夜塗掉,所有中文字都要蓋掉,就是怕被當成攻擊目標。台商學校老師:「裡面都是逃生用的。」

學校沙盤推演,要每個老師隨時帶著逃命用的救難包。台商學校校長蕭穗珍:「『身手藥錢』,就是身分證、手機、醫藥,那錢就是一部份的錢」

要做最壞的打算,有任何情況,隨時應變。TVBS資深記者錢怡君:「這一波的排華暴動,其實影響的不只是台灣人,像是日本人、韓國人,也受到了相當大的影響,像是這個日本學校,現在也全面停課。」

關鍵日就在18日週日,所謂的反華大遊行,在此之前,大家小心翼翼,不敢鬆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越南#暴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390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