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月薪40K!「技術型」作業員 年薪上看80萬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2 21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04

「作業員」很低階嗎?人力銀行表示,其實現在作業員,偏向的是有專業技術「技術員」,薪水行情上看26K,而且技術越難,薪水越高,年薪上看80萬都有可能而即便是傳統產業,像是糕餅店,也很需要作業員和包裝員,大節日出貨大,月薪上看6萬,連平常月薪都開出4萬,要來找人「包餅」。

剛出爐的綠豆碰、太陽餅,一放上生產線,訓練有素的員工,馬上就包裝好,送到門市和出貨站。TVBS記者曾翌萍:「像在這一間知名餅店上班,一個月至少領3萬,比許多科技廠作業員薪水還要高,不過老闆娘說,他薪水條件即使開這樣,想要找人,還不容易找的到。」

犁記餅店老闆娘張文玲:「30幾年前在徵人的時候,那時候也沒有電腦,然後門一打開,外面就已經在排隊(應徵),一人手上一捲報紙,就已經在排隊,後來漸漸漸漸可能是少子化,那就是應徵的人漸漸變少了。」

員工好難找,百年綠豆碰老店犁記,店裡人潮不間斷,老闆說,想多找些人手,特地上人力銀行,月薪加獎金和津貼,月薪2.8萬到3萬3,卻沒多少人應徵,中秋節得出動「200人」包餅大隊,月薪上看6萬,現在就已經開始擔心找不到員工。

犁記餅店老闆娘張文玲:「他(求職者)也不是說來做的不好,嫌你不好,但是連來應徵都沒有,不曉得為什麼,可能是服務業現在比較不好找人吧。」

同樣的情形,也發生在知名鳳梨酥店佳德,要找作業員,月薪2萬8起跳,上看4萬元,一樣不好找人。104資訊科技公共事務部經理張雅惠:「有一些外界會誤解為說,好像作業員大概就是黑手啊或是什麼的,事實上,有些人力資源主管,在刊登職缺裡,就特別強調說,你進了辦公室裡,並不是什麼修黑油的,手可能會黑黑的,他們是要破解外界刻板的印象。」

作業員有多缺?根據104人力銀行資料庫,今年每位求職者,平均可以分到0.76份全職工作,但如果光看作業員,最多上看3.41份工作,而且作業員薪水,以104人力銀行調查,目前行情幾乎都有26K,一張股票上看200萬的大立光,也在找作業員,日班24000元,夜班36000元,還有月獎金、季獎金,保障年薪「15個月」。

104資訊科技公共事務部經理張雅惠:「一個有『技術』成分的作業員,如果在科技大廠的話,他的年薪大概,60萬到80萬是跑不掉的,作業員可能做1到2年、2到3年之後,可能往品保這邊來走,我們現在台灣產業的發展,可能是東協的這些國家,海外工作的這些國家,其實也有些廠家在海外東協設廠,作業員的下一步,生產品保,生產品保的下一步,可能是到海外生產線上,去管一些海外同仁,是有可能的。」

作業員的薪水矛盾,就在高全薪、低本薪,導致勞健保投保級距下降,企業省下成本,卻可能犧牲員工退休時領勞保的金額,梁小花槓郭董,要是因此讓作業員薪水結構更健全,讓本薪和全薪距離拉近,也是好事一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作業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8

0.0480

0.17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