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博天燈館「人氣降」 購票掉4成!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蕭鴻瀚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9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竹世博天燈館,一年多前風光開幕,打造觀光亮點,不過最近被作家劉克襄發現,晚上經過時,黑摸摸,進場人數也不如以往,TVBS追蹤調查發現,其實天燈館現在平日,幾乎看不到散客購票入場,只有零星幾團旅行團搭乘遊覽車前來參觀,當初斥資15億打造天燈館,現在似乎沒人想購票觀賞,當地民眾認為主要原因除了交通不方便之外,再加上天燈館沒有再添加新設備,初期剛開幕前10個月湧入200萬人次入場,但到了今年2月份,購票人數僅3萬2千人,到了4月更剩下2萬人次,這2個月比就掉了近4成。

TVBS記者蔣志偉:「上海世博天燈館,已經成功到台灣落腳,當時新竹市政府,花了4億元高價競標,但現在開幕1年多,購票人數似乎不如預期。」

世博天燈館大門口,看不到遊客進出,戶外人行道地板鋪上鐵板,拉起封鎖線,要走進大門,得繞道而行,才能走到售票處,沒人排隊買票,售票員站在櫃台等著遊客上門,等了半小時,仍然沒有旅客上門購票。售票員VS.記者:「開幕人潮,那時候會比較多啦,現在的話,就是還有很多團客,平日的話,真的是散客比較少。」

售票員坦言,確實進場參觀人數比較少,反而是旅行團旅客居多,平均半小時進場一次,旅行團坐在大廳,等待進入天燈館,欣賞720度3D立體音效,再走到下一層,天燈平台空無一人。TVBS記者蔣志偉:「實際來到天燈館主體,可以看到在這裡每個場次可容納40人,現場您可以看到,完全沒有任何一位旅客。」

工作人員:「新竹市民都不太愛來耶,可能要收費吧,覺得不稀奇。」

2013年台灣天燈風光開幕時,主要客群大約是30到35歲族群,國外旅客就佔了2成,購票參觀有30萬人次,開幕10個月,吸引200萬人次進場,新竹民眾抱怨,天燈館斥資15億元,沒蓋在人來人往市中心不打緊,若蓋在新竹高鐵站或是客運轉乘站附近,或許帶動觀光人潮和商機,吸引遊客上門。

民眾:「它交通或著是打廣告,也打不夠,像我住清大,其實也沒看到這邊有說,我們世博展覽館有辦活動。」

民眾抱怨根本沒聽過世博館辦活動,只是當初上海世博天燈館,吸引上千萬人湧入參觀,如今台灣天燈館,人數卻變少,原本市府眼中的金雞母,現在無法吸客上門,收益減少,這也是當初砸重金始料未及的結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世博天燈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641

0.6881

1.0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