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賊愛自拍現形!雲端備份 證據確鑿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8 1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45

手機不見,靠自動備份雲端硬碟,竟然抓到小偷!台中市一名高姓男子,搭計程車手機掉了,剛好手機設定,將照片、影片自動備份到雲端硬碟,回家上網察看,竟然看見陌生男子自拍照、街景照,到警局報案,警方發現街景就在派出所附近,依上傳時間,調閱路口監視器,查出原來計程車司機,就是偷手機的嫌犯。

台中市一名高姓男子,6日搭計程車到北屯區,下車發現手機不見,又不確定掉在哪裡,回家上網,查看雲端硬碟,赫然發現,陌生男子的自拍照。

雲端硬碟,出現不認識的男人,還有這張室內照片,也不是自己家,幾段道路街影片,也不是自己拍的,懷疑手機被人撿走使用,馬上報警。台中西屯派出所副所長邱柏昌:「4月9日經過逢甲跟逢明路口,這個時段經過該路段的計程車,只有它一台。」

警方從雲端硬碟,調出影片,發現部份街景,就在派出所附近,根據上傳時間,調閱路口監視器,查出一輛可疑的計程車,打電話通知,車主李姓運將,到案說明。台中西屯派出所副所長邱柏昌:「他不知道他拍照之後,照片會跟雲端做同步,他發現之後也嚇了一跳。」

李姓運將坦承,當天在計程車內,撿到手機,除了自拍,也架在車上,當做行車記錄器,但辯稱公司規定,拾獲乘客遺失物,只要在7天內,送交公司處理,沒想到第6天,就接到警方通知,不過警方發現,運將把失主原本的Google帳號刪除,改成自己的帳號,還下載APP軟體,連續使用手機不歸還,將他依侵占罪送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3

0.0400

0.1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