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體檢台灣爆米花 紙包裝無「螢光劑」


發佈時間:2011/04/24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爆米花桶有問題,引發各界注目,記者買來台北4家知名電影院的爆米花,都是使用紙盒包裝,同樣使用紫外線燈測試,都沒有測出螢光反應。衛生署規定,直接和食物接觸的包裝不能使用回收紙,也不能添加螢光增白劑。

看電影吃爆米花,少不了的重要零嘴,大陸爆米花外盒被驗出螢光劑,隨機搜羅台灣的戲院爆米花。全部都是「紙包裝」,光是肉眼分辨,一家使用較薄的亮光紙,另一家是一般紙,其中兩家選用,厚紙板做的紙盒。

紫外線燈一照,爆米花包裝,對照普通書寫紙,明顯看得出都沒有螢光反應,其實,台灣對直接接觸食物的食品容器有規定,不可用回收紙,紙類也不能加螢光增白劑。

記者:「吃的時候會注意(包裝)嗎?」民眾:「反正就抓裡面的東西吃,又不是要吃紙盒。」

民眾:「就直接吃啊。」記者:「盒裝會看一下嗎?」民眾:「就看外表而已。」

民眾通常疏於防範,專家則指出,台灣的爆米花包裝,多半會使用「合法」的防油塗料「全氟化合物」,先前卻有美國研究發現,恐怕導致更年期提早報到。

擔心遇熱溶出,建議剛出爐的爆米花,不要馬上接觸紙袋,只是這些民眾肉眼看不出的差異,需要衛生單位主動檢驗把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爆米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439

0.1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