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銀能買「熊貓金幣」 專家:注意發行量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9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投資紀念幣,又多了一項新選擇!金管會開放銀行發行大陸金幣、銀幣,傳出國內銀行有意先發行「熊貓金幣」,不過專家提醒,熊貓金幣會受金價波動影響以及發行量過大等問題,容易影響增值空間。

在大陸引起收藏的熊貓金幣,在台灣就可以買到,金管會開放國內銀行銷售中國大陸金、銀幣給一般民眾,傳出包括台新銀、大眾銀、台北富邦等,已經大陸代理商簽約,不過三家銀行表示,目前都還在洽談中,何時開賣,並沒有確切的日期,專家則提醒,投資熊貓金幣,得特別留意「發行量」。

成龍集郵社老闆許耀方:「如果他發行量太大的話,可能將來要等,時間更長,那個時間可能就會,很不容易突破新的發行價,不是按照人民銀行發行的價錢,一般來說,(發行量少的)會漲的幅度很高,如果買到的價錢,已經是發行價的2、3倍,就比較沒有意義。」

大陸熊猫金幣,從1982年開始發行,當時是因為要賺取外匯,所以多在海外發行,隨著收藏人數越來越多,熊猫金幣價格開始上漲,但還是僅針對,部分發行量較少的版本,才有大幅增值空間,目前熊貓金幣,還是會受到,國價金價影響,波動幅度大。

成龍集郵社老闆許耀方:「大陸、尤其是早期發行的生肖套幣,生肖的金幣和銀幣,都是漲了30倍40倍,都有可能,因為他的發行量並不多。」

未來大陸的金幣和銀幣,民眾在銀行就買的到,如果想要作為投資工具,就得特別注意發行量和流通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24

0.1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