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爾街之狼翻版 「奇蹟大師」靠話術吸金


發佈時間:2014/03/14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自稱是「奇蹟大師」的賴俊吉,開保時捷擋救護車,出面道歉謊話連篇,辯稱保時捷是洗車廠小弟開的,但找到洗車廠監視器畫面,賴俊吉是在3月9日去洗車,卻謊稱是3月11日,日期差了3天,事情被戳破,他才改口記錯時間,坦承自己就是擋救護車的駕駛,謊言不只一件,他自稱是好幾所大學、百貨公司講師,但查證後,學校沒有人知道他是誰,就連在臉書上標註台中大明高中畢業,校方表明查無此人,仔細看賴俊吉演講,慣用排場和誇張手勢,跟電影「華爾街之狼」李奧納多飾演的股票經紀人,善用話術吸引投資者,有許多雷同。

自封奇蹟大師的賴俊吉,一現身就鞠躬道歉,承認擋救護車的是他的保時捷沒錯,但開車的人,他推給洗車廠小弟,我們實際到洗車廠,調出監視器畫面,3月9日12點22分,賴俊吉開車進洗車廠,洗車日期明明是3月9日,他卻說3月11日,發現謊言被戳破,才改口自己就是駕駛,賴俊吉說,天開車要去高鐵烏日站,走向上路左轉文心路,不過和擋救護車地點,一個往南一個北,路線根本兜不起來。

保時捷車主賴俊吉:「如果我有聽到,我一定會讓。」

實際找來同款車測試,隔音雖然好,但車外80分貝以上的車流聲和喇叭聲,還是聽得到,更何況救護車發出的是105分貝以上的鳴笛聲,仔細觀察賴俊吉演講,一出場,就舞台燈光打在自己身上,不時把雙手舉高,肢體語言跟電影「華爾街之狼」中的主角很像。電影「華爾街之狼」片段:「這是全世界最棒的公司。」

李奧納多飾演的股票經紀人,善用話術吸和誇張的手勢,營造氣勢吸引投資者,賴俊吉也是用層層往上升的語調和音量,煽動學員情緒,李奧納多片中喜歡跳舞,營造勝利者氣勢,而賴俊吉常常叫學員跳舞,激發團體士氣,片中的李奧納多靠謊言賺錢,而賴俊吉學歷、經歷都被發現造假,臉書上標註大明高中畢業,但學校查無此人。

大明高中主任:「畢業紀念冊查詢,查不到這位學生這樣。」

賴俊吉還自稱,擔任多所大學生涯規劃講師,以及百貨專櫃銷售訓練師,但包括中友百貨、以及逢甲和靜宜大學,通通都說沒聽過這號人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420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