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茉莉花桶仔雞 清香爽口不油膩

記者 陳和琳 陳志忠 / 攝影 呂振成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6 1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的好吃一點訣,帶您看到彰化的茉莉桶仔雞,花壇生產的茉莉花,有土雞業者利用在地特色,把茉莉花茶磚搗碎後,塗抹在土雞上,再把茶包塞進雞肚裡,放進鐵桶裡烘烤,烤出來的桶仔雞,散發淡淡茉莉花香,入口相當清爽,還有將整顆綠竹筍塞進土雞肚裡一起烤,雞肉筍香融合,饕客一口接一口。

桶仔雞出爐,冒出白煙,散發陣陣香氣,香酥外皮,看得到茉莉花茶葉,老闆把整隻雞剁成小塊端上桌,饕客等不及來上一口。民眾:「茉莉花塞在肚子裡,散發出來很好吃又清香,挾起來就聞得到香味。」

饕客一口接一口,好吃的秘訣就在這盤子裡,這一塊茉莉花磚,將茶磚搗碎,加入獨門醬料,塗抹在土雞上,還要用雙手馬殺雞,才能入味,重點還要將茶包塞進土雞肚子裡,放上支架,烤盤裡的水也要加茉莉花茶葉,再送進桶子裡烘烤。

老闆:「這袋就是茉莉花。」

茉莉花和土雞巧妙融合,清爽不油膩,另一道綠竹筍桶仔雞也是招牌,新鮮摘採的綠竹筍,整塊塞進土雞裡,燜烤過後的雞隻外酥內嫩,竹筍淋上雞湯吃超對味。

民眾:「有筍子的甜味,也有雞油的香味。」

桶仔雞到處都有,老闆運用花壇當地特產,茉莉花桶仔和竹筍烤雞,新鮮滋味,吸引饕客上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桶仔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494

0.1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