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初一迎戰250萬輛 TVBS「不塞攻略」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劉若媺 江明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30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除夕國道車況可以用「超順暢」來形容,除了彰化有車禍、新竹有濃霧,中山高、北二高時速都有100公里,高公局說,全靠免收費時段幫忙分流,但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頭,明天初一才拜年,車潮上看250萬輛,初二到初四車潮量大,迎戰300萬輛次,不想在車陣裡發呆,來看TVBS為您整理的「不卡關攻略」。

小車、大車撞一起,除夕國道有狀況,上午彰化花壇203K發生車禍,回堵2公里,車潮「卡卡」,打結將近一小時;新竹路段 一片白茫茫,霧鎖國道,變成超大停車場。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除夕國道的車況,可以用超順暢來形容,大致車速都可以超過100公里,嚴峻的考驗就從大年初一開始,上看250萬輛次。」

大年初一開車出遊拜年,高公局提醒,2個鐵定塞車的時段,上午10點到中午12點,不少民眾吃完午餐再出門,下午2點到晚上6點也會很塞,全日挑戰250萬輛。

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呂文玉:「初一比較壅塞的路段,國道1號是在新竹,還有台中跟彰化3個路段,國道3號的部分,是從三鶯到龍潭,另外在寶山到茄苳,還有和美到霧峰(車多)。」

國道車況,今年有「進階挑戰賽」的感覺,大年初二回娘家一直到大年初四,車潮更多,上看300萬輛,高公局建議,多利用離峰時段,深夜11點到清晨6點再出發。

要注意初三、初四這2天都有高乘載,上午9點到下午3點,國1北上,高雄到內壢,國3北上,九如屏東到大溪,坐滿3個人才能上國道;大年初四,高乘載有下午「加碼版」,下午3點到晚上8點,北上走雪隧,在蘇澳到頭城的交流道,會碰到高乘載管制。

出遊走春上國道,先記好遊戲規則,才能開心迎新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319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