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人為縱火 機車毀、百年廟損、燒死3人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許立帆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30 0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05

一場大火,燒死3條人命,台中這起火警,發生在凌晨,火勢延燒200年廟宇還有2層樓的木造民宅,造成屋主郭姓代書和他的妻子、二哥一共3個人,被活活燒死;其實在他們住家對面不到10公尺就是醫院急診,但大火猛烈,木造屋瓦承受不了高溫,整個塌陷,根本來不及逃生,檢警調查,不排除人為縱火,因為在大火發生前,路口監視器拍到一名60多歲男子,拿著塑膠袋經過,有涉案可能,而縱火原因,也要瞭解是單純機車縱火,還是代書背景的屋主,與人結怨。

凌晨2點多,大火燒的猛烈,2層樓的木造民宅,被大火吞噬,一旁200年廟宇萬春宮,也被波及。民眾:「來來來,快點,放這裡,放這裡。」

廟方急著把裡頭的神像,全都搬出來,左鄰右舍也趕緊衝出來幫忙,廟門被燻黑,但神明獲救,民宅內的屋主一家人,卻還受困火海,消防人員獲報趕來,水柱,往屋內沖,破壞鐵捲門,但風勢助長加上全是木造材質,屋瓦承受不了高溫,突然崩塌,增加救援困難。

消防人員:「裡面是有崩塌的情形,那裡面,因為是磚造,木造的建築物,木造的結構。」

火勢迅速控制住,但屋內3個人還是來不及救援,75歲的屋主郭國資,是名代書,被發現時陳屍在1樓後側的天井,逃生不及被燒死,另外65歲的屋主太太蔡美淤和屋主二哥郭國楨,在屋瓦堆中發現,推論是因為打算逃生時,2樓崩塌,發現時已經是兩具焦屍。

消防人員:「好來來來,這邊,借過一下。」

燒死3條人命,檢警調查,起火點,疑似就是從騎樓開始,14輛機車、2輛汽車被波及,當時火勢,換算機車油箱都裝滿油,等同至少有132公升汽油同時爆炸,威力驚人,從路口監視器追查,朝人為縱火調查。

記者:「說是跟土地方面與人有一些爭執,你有沒有聽說過這個問題。」屋主兒子郭先生:「沒有,確定沒有。」

鄰居:「有看拿袋子,不知道,像是塑膠袋。」記者:「再來往什麼方向去?」鄰居:「這邊啊,往公園那邊,對。」

警方查出,大火發生之前,一名60多歲的男子,拿著塑膠袋經過,裏頭裝的有沒有可能就是縱火的工具,檢警追人,更要追查代書背景的屋主郭國資,是否因為涉入土地交易或買買過程,與人結怨,從機車縱火或冤仇方向下手,追大火發生的原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429

0.1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