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裝檢不讓兵穿防寒大衣? 立委爆料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蕭鴻翰 蔡啟添 台北-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7 19:25

氣溫10度,國軍阿兵哥站哨超辛苦,為了禦寒,部分單位會配發防寒大衣,讓哨兵輪流穿。立委接到陳情,說有部隊為了應付裝備檢查,擔心防寒大衣不好保存,竟然擺在庫房,要阿兵哥改穿雨衣,但立委沒透露是哪個單位,國防部實在不知道如何調查,倒是法規明定,不管天氣多冷,女軍官穿軍常服一定要穿裙子,不能穿褲子,這樣的規定很不合理。

TVBS記者謝曜州:「現在氣溫只有10度,部分國軍部隊會發我現在穿的防寒大衣跟毛帽,讓阿兵哥禦寒,不過有立委接到陳情,說有部隊為了避免軍裝檢麻煩,居然不發防寒大衣,而是要他們改穿雨衣。」

防寒大衣長到膝蓋,材質輕盈,從外到內有尼龍布、防水膠跟絨布,在軍中私下被稱為行動棉被,找民眾試穿,還真的名符其實。民眾:「不錯,很像穿棉被,身體可以,袖子方面比較空,這邊可能會透風,對,還不錯,裡面有毛,我覺得就是很輕。」

實際到營區查看哨兵,雖然沒有防寒大衣,但有防寒外套、毛領加上貼身的防彈背心跟手套,包得像肉粽一樣,非常保暖,只有到深夜11點之後才會穿上防寒大衣。軍品收藏家:「這以前是老士官長留下來的。」

這套是民國50年的大衣,全部都是棉質,非常厚重,是真的很像棉被,到底有沒有不發大衣,讓阿兵哥穿雨衣?接到陳情的民進黨立委薛凌辦公室,沒有具體說出是哪個單位,國防部要查也無從查起,但強調早就下令服裝換季。

倒是按照現行法規,不管天氣多冷,女軍官在重要場合穿軍常服只能穿裙子,不能穿褲子,讓女軍官大呼「凍未條」,但這是法令規定,想要讓女軍官合理禦寒,只能修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阿兵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436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