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維多利亞又出包 橄欖粕油摻「銅綠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5 16:37

又有食用油被驗出銅葉綠素,幸好這回在關外就發現!食藥署目前對進口橄欖油跟葡萄籽油,進行最嚴格的逐批查驗管制,11月底到港的維多利亞橄欖油,就立刻被驗出摻有銅葉綠素,而購買的下游廠商是福懋油脂,由於福懋日前已經宣布退出小包裝橄欖油市場,這回業者技巧性的選擇不申請複驗,讓橄欖油退運,保住近70萬貨款,而維多利亞再出包,到底市面上的有沒有問題,眾多下游廠商紛紛強調,安全性無虞,另外今天立法院通過了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初審,將加重黑心廠商罰則,從1500萬提高到5000萬。

又有橄欖油被驗出含銅葉綠素,標籤上清楚寫著,內容物是等級比較低的橄欖粕油,一桶200公斤,由福懋油脂向西班牙維多利亞進貨,總共40桶,達8000公斤,通通被擋在關外。

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:「是不是有其他原因(出口就摻假),我想應該由對方的國家(西班牙),它會去做這一方面的檢查。」

食藥署對進口橄欖油跟葡萄籽油,實施逐批查驗後,首次查到摻銅葉綠素,而且就是日前就出問題的維多利亞,是不是西班牙出口源頭就添加,食藥署沒直接點名;進口的福懋則表示,這批油是在9月底左右,向維多利亞購買,食用油摻偽風波爆發後,福懋宣布退出小包裝橄欖油市場,但貨已經在海上,來不及退,沒想到一入關就被驗出有問題,而食藥署月中就預告又有油品出包,福懋則乾脆不申請複驗,最後選擇退運,保住近70萬的貨款。

維多利亞上個月還大動作跟泰山一起開記者會,強調出產的油絕對沒問題,現在卻再度被發現橄欖油粕摻銅葉綠素,市面上的油品還有沒有問題,下游廠商泰山跟福壽都強調,儘管有跟維多利亞進口橄欖油,但市面上販售的經過檢驗合格,就是希望不要再被掃到颱風尾,影響銷售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油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667

0.16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