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中國進行式】看林心如幕後 出資拍戲指揮


發佈時間:2013/12/21 2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藝人西進,到大陸開展演藝生涯的第二春,已經不是新鮮事,但接下來這一位,不但依舊活躍於幕前表演,這幾年她也當起了老闆娘,當起了製作人,而且投資房地產,在兩岸三地富婆榜當中名列前茅,就來看林心如,如何從柔情似水的女演員,變身影劇事業的女強人。

劇組人員:「快跑啊,司令來啦,好。」

藝人林心如vs.導演:「又走軌道,往這邊走,就這個小逆光了,快,A機把訊號給我,A機。」

這是位在浙江象山的影視城,林心如穿著戲服卻沒有上場,而跟導演一塊兒坐在監視螢幕前,貌似輕鬆喝水,眼前的她,是你所不熟悉的林心如。

◎換身分 林心如「老闆」計較成本

電視劇製作人林心如:「不是,他騎馬他應該坐著,然後騎馬出來。」

待在片場指揮若定,她的一雙眼睛盯著演員們的一舉一動,今天她的身分是「大老闆」,不只求盡善盡美,怎麼花最短時間、最少金錢,拍出一部作品,更是林心如此刻最大的任務。

劇組人員:「好,旁邊,預備。」

林心如:「我今天還在看那個製作的那個報表,我看到頭都暈了,我們儘量還是控制在成本之內,就出入都不要差超過100萬。」

◎演而優則投資 林心如拍戲卻燒錢

站在製作立場,分分秒秒都在燒錢,這是林心如正在挑戰的領域,老實說還有點生疏,2009年林心如在北京成立影視工作室,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,她必須把皮繃得更緊。

林心如:「我們之前很可憐,大家都還不是很熟的時候,然後我們肉都還要從橫店買過來。」

◎變身投資者!能省則省 化妝自己來

難得在鏡頭前聊吃的,林心如終於放下了拘謹。林心如:「哦,就是那一排那個,好吃嗎?OK啦,真的哦,我們還沒有去吃過欸。」

一邊講,一邊還要自己動手刷睫毛,早上6點起床打扮,沒什麼,家常便飯,在外地拍戲就算是荒涼偏鄉,也沒有喊苦的餘地,這跟林心如過往的柔弱形象差很大。

◎還珠格格「紫薇」 立一線女星地位

《還珠格格》片段:「讓我們勇敢一點,千萬不要掉眼淚,知道嗎,有那麼多人看這場戲,讓我們演出精彩一點。」

當年漱芳齋裡的紫薇楚楚可憐,3秒鐘飆淚,一部《還珠格格》紅遍大江南北,林心如演活了這個角色。《還珠格格》片段:「她不是格格,她是騙子,小姐、小姐。」

紫薇太經典,林心如名氣一飛沖天,一夕之間竄紅到一線女星地位,演藝重心大舉西進,轉往大陸發展,演而優還製作,除了在幕前,林心如更要幕後。

◎演員到製作人 林心如演藝另高峰

活動主持人:「看這邊,姐姐請hold住。」

率領汪東城等人返台開記者會,林心如宣傳偶像劇,卯足了勁。

《姐姐立正向前走》片段:「服裝阿姨,下一場快要開拍了,趕快幫我換衣服,嘿,等一下,沒想到你在大改造之後的第一個晚上,就有兩個男生為了你拚酒。」

因為她不只挑大樑,更擔任整部戲的製作人,近2年除了還人情債客串演出,林心如幾乎只拍自己製作的戲碼。

林心如:「常常可能發生的就是,可能是演員喬期的問題,那可能必須要請假,但是我們(製作)可能現在趕這個場景,就沒有辦法給假。」記者:「有衝突的時候妳怎麼辦?」林心如:「呃,以大局為主。」

製作人哪有那麼好當,儘管林心如已經稱得上是前進大陸開疆拓土的資深台灣藝人,但在製作領域,她仍然是新手。

◎看好陸電視劇市場 斥7.5億拍戲

林心如vs.袁弘:「我在後面,啊,自己沒上去,把我拉下去是怎樣,那也不一定啊,就像項王霸羽…哈哈哈,還項王霸羽…對不起」

記者:「又演又製作,NG的時候會不會特別氣?」林心如:「還好,我比較沒有羞恥心。」

話是這麼說,但NG笑場能免則免,畢竟這是林心如才剛砸了7億5千萬台幣製作的古裝大戲,拍攝工作如火如荼。

現場指導:「來,3、2、1,開始。」

林心如:「其實我裡面大概有一半都是男裝,再不濟,總能拖上一刻,我們拖得了一刻,不是大哥就能多一分勝算…,還是會有一些台灣腔,而且又演古裝,一開始其實會覺得很格格不入,然後就到後來就是一直不停地在調整自己的口音。」

◎成本能省則省 換場景幾分鐘搞定

林心如女扮男裝拍攝大陸電視劇,演的是能文能武的女漢子,當然她仍然是片場的指揮官。

劇組人員:「你不要那麼低啊,那麼低沒拍到嘴了。」

TVBS記者廖雅玉:「身為製作人,節省時間、管控成本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所以整個劇組在轉場的時候,動作非常地迅速,幾乎是咻一下,包括攝影、燈光和道具等設備,在短短幾分鐘內就搞定。」

◎宣傳戲劇親力親為 抽空微博行銷

整個劇組有400號人,各司其職,種種執行上的小細節都在林心如眼皮底下發生,就連宣傳她也親力親為,不時變身低頭族,發微博俏皮賣萌,積極把握每分每秒的行銷機會。

◎演藝女強人真心盼 可靠肩膀出現

但即便擁有眾多粉絲,年齡邁向38歲的她,不諱言,好想有人陪。林心如:「不管你各方面做得再好,然後有再多的朋友,還是會想要有一個,呃,可以依靠的肩膀,他可能可以讓你撒嬌啊,然後或是哄你開心啊。」

當年林心如跟林志穎兩小無猜,拍電影相識談起戀愛,後來也因為工作聚少離多,青春戀情終究只能化成生命中一道模糊的風景線。

林心如:「因為我的生活圈也比較小,然後基本上我的朋友都是從讀書開始的同學,那拍戲的朋友就很容易大家變成哥兒們。」

◎明星富婆排行 林心如12.4億第三

自稱宅女,林心如孤身在大陸打拚,昔日的瓊瑤女郎華麗轉型當製作人,再加上戲劇和廣告收入,荷包飽飽,大陸媒體就報導,2013年明星投資富婆榜,僅次於劉嘉玲和范冰冰,林心如以12.4億台幣的身價排名第三,是唯一擠進前五名的台灣女藝人。

◎投資眼光精準 北京上海置產

林心如:「基金吧,喔,買房子、房地產呀這些的。」

雞蛋不放在同一個籃子裡,這是林心如的致富之道,其實她在上海和北京各有置產,眼光精準,但她卻說大部分投資都是「聽爸爸的話」。林心如:「基本上就是酬勞大概直接匯到(父母)戶頭,我很討厭那些金融的那種,所以都是家人在幫我做這些(投資)事情,就正常的小小盤這樣子,我們都省小錢、花大錢。」

◎企圖心強 林心如拚華麗變身

連劇組放飯林心如也把製作費掛嘴邊,從恬靜溫婉的紫薇,到億萬身價的事業女強人,林心如就好像她戲中的角色,穿上盔甲衝鋒陷陣,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強烈企圖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心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4

0.0519

0.17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