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齡累犯駕駛肇事 遭撞死女碩生器捐

記者 鐘沛君 李郁莉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0 1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個月7日,台北市木柵發生一起貨車撞機車的意外,當時機車上兩人都死亡,其中一名28歲的碩士生,在醫生判定腦死後,家屬決定捐出肝、腎、眼角膜等多個器官,家屬說當時女兒還有呼吸,做出器捐決定,過程相當掙扎痛苦,但令家屬更傷心的是,肇事者至今沒有出面道歉,70多歲駕駛,過去就有肇事紀錄,卻持續擔任貨車駕駛,而台灣法律在駕駛年齡上沒有限制或配套措施,也讓高齡駕駛的危險性浮上檯面。

手指輕輕滑著平板電腦,思念最愛的家人,28歲碩士生江怡亭,7日凌晨,車禍意外過世,捐出肝、腎、眼角膜等器官,家屬說遺愛人間,是心情最複雜的決定。器捐者家屬江爸爸:「眼睛還藉著別人身體,可以再繼續看著世界。」

器捐者家屬妹妹:「我們家屬一直在救跟不救之間,就很掙扎,因為我姐姐還滿多親朋好友,很多阿姨啊,我們就有兩派,就說要救跟不救。」

到院當時,江怡亭昏迷指數3,瞳孔放大、抽痰不會咳嗽,醫生說判定腦死,家屬決定捐贈。

器捐者家屬阿姨:「我們到她走了之後才發現,她那麼那麼會跳舞,美美的。」

家人傷心的是,撞到女兒的駕駛,不但沒錢賠、態度惡劣,到現在盼不到一句道歉。器捐者家屬阿姨:「這是葉少爺事件的翻版,70歲了,有累犯經驗。」

根據台灣法律,65歲不能當職業駕駛,有前科的70多歲肇事者卻鑽漏洞,改開派報車,也讓高齡駕駛危險性浮上檯面。

記者(2013.06.18):「你是駕駛嗎?」肇事者(2013.06.18):「啊?」記者(2013.06.18):「你是駕駛嗎?」肇事者(2013.06.18):「我是駕駛啊。」

老翁恍神,開車撞進人擠人的菜市場,撞傷4人,過去高齡駕駛意外層出不窮,在台灣18歲考照後,就不需要再重新體檢,也引發老人上路隱憂。台北市議員李新:「台灣就18歲考照之後,就用到老、用到死為止,這個看起來是應該可以參考一些其他國家的範例。」

在日本,高齡駕駛就必須在車上貼這種貼紙,提供辨識,畢竟開車,在體力、反應力都有基本要求,機制不完善,讓用路人很難放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348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