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堅持「無毒」 木村爺爺種出「奇蹟蘋果」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9 22:06

健康飲食已經在全球成為新趨勢,而提倡無毒農業,不只在台灣,日本青森縣也有一名農夫堅持用天然無毒的手法栽種蘋果,這位在日本有蘋果爺爺稱號的木村秋則,花了整整11年,堅持不用農藥和肥料,終於種出有機蘋果,連續擺2年也不會腐爛,被稱為奇蹟蘋果,木村阿公靠著傻瓜精神種蘋果的故事最近也搬上大螢幕。

鮮紅蘋果一刀切下,多汁果肉光看就讓人流口水直流,但你能想像這一顆顆蘋果都是透過無毒手法栽種而成。蘋果爺爺木村秋則:「真了不起,長得好可愛,大自然都濃縮在裡面了。」

爽朗的笑聲,這位和藹可親的蘋果爺爺名叫木村秋則,他堅持不用農藥、肥料,花了11年種出奇蹟蘋果的故事最近搬上大螢幕。《這一生,至少當一次傻瓜》電影片段:「不用農藥,對,他為了體弱的妻子展開不可能的任務。」

因為妻子對農藥過敏,木村決定研發無農藥蘋果,但過程並不順利,木村散盡家財,就連土地也被拍賣。《這一生,至少當一次傻瓜》電影片段:「這次一定會開花,別胡鬧了,夠了,放棄吧。」

所有人都要木村放棄,只有家人成了他最大的依靠。《這一生,至少當一次傻瓜》電影片段:「放棄的話,我們不就白窮了,絕對不行。」

靠著那份堅持的傻勁,木村最後終於做到了。《這一生,至少當一次傻瓜》電影片段:「老公,發現方法了。」

木村的奮鬥故事感動無數人,而現實生活中他毫不藏私,把自己苦心研究出的天然種植法分享給大家。木村秋則:「我的栽培方法,我的眼睛就是農藥,也是肥料。」

第一招就是靠經驗,每天在果園巡視,找出害蟲的卵,或是讓益蟲自己除掉害蟲,用天然方式防治病蟲害;第二招就是用米或玉米發酵而成的醋,噴灑蘋果殺菌,而且木村爺爺堅持人工噴灑,一棵果樹也不放過,種出的蘋果就算放2年也只有變乾,卻完全不會變爛。

NHK節目主持人:「味道好香喔,好香,真的好香,這個聞起來好像甜點一樣。」

木村秋則:「你要把慰勞的心情傳遞給蘋果樹。」

一路走來歷經窮困潦倒,木村沒被打敗,反而越挫越勇,而且更謙卑地對待種出的蘋果,善待土地,讓所有人吃得更健康,木村對無毒農藥的堅持令人感動。木村秋則:「真是辛苦你們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蘋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0830

0.2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