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30億商機!泰安溫泉花樣新 年湧150萬人

記者 謝古菁 吳昭君 / 攝影 黃國鈞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5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49

苗栗泰安得天獨厚,地底下1、200公尺就挖得到溫泉,這幾年新興的大湖溫泉,也是震波車探測出來,苗栗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,泡完後膚質光滑,也因此又稱為美人湯,目前有50家左右的溫泉飯店及民宿,每年溫泉用水量相當288座泳池,除了泡湯也推廣溫泉操、溫泉瑜伽,每年吸引150萬人次觀光,1人平均花費2千元計算,有30億元的溫泉商機。

天氣一冷,苗栗泰安就熱了,苗栗溫泉有露天池,有綠色的養生湯,還有得就蓋在山谷溪流邊,邊泡邊欣賞風景,聽潺潺流水聲,怕遊客泡湯太無聊,有業者推溫泉操。教練:「先右臂下去,呈90度!」

泡湯兼瘦身,溫泉瑜伽也很受歡迎。瑜伽老師:「吸氣,好,吐氣!」

新花樣引來新商機,還有人把最夯的小鴨帶到池子裡,業績成長兩成,泰安鄰近的大湖,出產草莓,腦筋動得快的,結合兩條觀光路線,還有人把溫泉管線,拉到財神廟前,讓香客拉起褲管,就能享受熱呼呼的感覺。民眾:「很好,感覺還不錯,第一次來有財神的,還有這種水可泡。」

苗栗泰安得天獨厚,地底1、200公尺就有熱湯,目前泰安區有16座溫泉井,50家溫泉飯店及民宿,每天的溫泉用水量約1800噸,1年合計要65萬噸的溫泉水,用國際標準泳池來看,相當1年用掉288座泳池的水量,苗栗縣觀光協會統計,苗栗泡湯、住宿、用餐,1年約有150萬人次,如果每個人平均消費2千元,1年有30億元的溫泉商機。

溫泉飯店業者:「因為是低密度的關係,所以水質保留原汁原味。」

比較全國各大溫泉,北投屬於火山泉,有濃濃的硫磺味,礁溪溫泉無色無味,被譽為神經痛之湯,泰安溫泉碳酸氫鈉泉,俗稱美人湯,關仔嶺泥漿泉,顏色混濁,淺淺的灰,屏東四重溪是碳酸泉,微微氣泡,具有按摩效果,天氣一轉涼,熱湯帶來熱錢,有溫泉的地方,就一房難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溫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388

0.1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