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善耕台灣】2人變2000人 淨灘小革命


發佈時間:2013/11/09 0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有不少海灘已經被垃圾佔據,讓人汗顏,兩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大男孩,舉辦了12場淨灘活動,2000多人次撿起了超過4000公斤的垃圾,這場從兩人到兩千人的環境小革命,還在進行中,也歡迎你的參與。

淨灘民眾:「撿到很多牙刷。」節目主持人李濤:「這邊有這麼多牙刷呀。」淨灘民眾:「晚上是不是有人在這邊洗澡。」

淨灘民眾:「這個是偷電纜的(丟的),然後他把紅銅用(拿)起來。」節目主持人李濤:「喔。」淨灘民眾:「這是台電的電纜。」

淨灘計劃發起人黃之揚:「我們之前兩次來旗津,大概撿(了)超過有60支針頭,然後同時我們在撿的時候有很多小孩子在旁邊赤著腳跑步。」節目主持人李濤:「哇、那太危險了!」

23歲的台中年輕人黃之揚、30歲的夏威夷潛水愛好者Daniel,環島旅行一周途中突發奇想,把撿到的垃圾黏在身上,赫然發現自己變成一隻垃圾怪物,都喜歡海的他們很感慨。

淨灘計劃發起人Daniel Gruber:「我喜歡潛水和游泳,但我不喜歡塑膠袋(垃圾)碰到我的身體,所以我把它們撿起來。」

淨灘計劃發起人黃之揚:「兩根竹筷子、一個便當盒、兩條橡皮筋包住,又是一個塑膠袋,把它包起來,你吃一個午餐,你可以製造那麼多的垃圾。」

你活著要這麼不環保嗎?垃圾會憑空消失嗎?想想再想想,這兩個年輕人於是鼓動了一場「再想想」-Re-think的小革命。淨灘計劃發起人Daniel Gruber:「Thank you for coming、Thank you for coming。」

黃之揚:「還有中文版,感謝大家今天出席,那這是我們re-think,所舉辦的第13場淨灘。」

這兩個大男生在網路上號召熱血的陌生人,辦了12場淨灘,超過兩千人次參與,撿起了4000多公斤垃圾,垃圾很驚人,台灣人的熱情卻也很不賴。黃之揚:「大家都很瘋狂,又很熱血。」

黃之揚:「如果我們自己親手去撿過垃圾,相信我們(亂丟垃圾)的行為會改變的。」

今天這場活動,上網公告10天來了100多個人,就要體驗曬黑黑、弄得又髒又臭的感覺,如果我們不喜歡自己變這樣,為何要讓我們喜歡的海灘變這樣?淨灘孩童:「愛地球!」

淨灘計劃發起人Daniel Gruber:「如果我有小孩,我不希望,他們對我說,那是你的錯,你原本有機會,我們全部的人都擁有機會,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。」

節目主持人李濤:「我們生活在方便、快速的現代生活,有時候我們是不是可以停下來重新思考,我們的生活型態重新思考,如何讓我們的環境,更美好。」

現在就是機會,你可以做個愛地球的好人,再想想,不要後悔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淨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351

0.1254